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 第03話 〔 イキキル 非日常編 〕





  唉,被那個toilet門鎖誤會了,原來是被凶手破壞成這樣,卻不是筆者誤以為是需要這樣才能開門。另外這話的推理的場面不得不使筆者想起逆轉裁判這遊戲。本身這套作品便是遊戲來的吧,相信原作遊戲的玩法和進行推理的位置該跟逆轉裁判這遊戲十分相似。不過這次事件其實是十分簡單,若觀眾真的十分認真,把所有資料放在一起去推理,要猜出殺手是誰真的不是什麼難事。筆者在上星期所說的都是隨意寫,在開始打文章才想的,但是都中了一半了(笑)。


   此外,這2話該是把之後故事的模式做了出來吧,該是不斷地loop 事件發生,接著便到推理回去把解決事件。不過可能很多人對於推理後的行刑方式和場面表達都十分有喜感,期待之後的殺手會是被如何的方式行刑吧。


  不過其實還有一些上一話的伏線都沒有這話交待。上一話所說那個沙耶香的idol 組合為何會被解散,說要在走出這個校園才知道。但是若能夠離開,這不就是指他在這個生存遊戲已經勝出了?其實這個背後原因便是沙耶香被選中走進這個學園的原因?所有被迫玩這個遊戲的玩家都是有著類似的背後原因?


  總結來說,第一件案件比較簡單,作為一個熱身還給觀眾一個日後的流程介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