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12話(第25話) 【 第二十五話 Fate/Zero 】 & 總感想




不是應該叫哥哥嗎(笑)
  這裡補回上一話的真正該想表達的意思啦,放在這裡是一個恰到好處的位置了。若把這個位置放到2人戰鬥後,那上一話的其餘戰鬥變會被強行分成2集去播放,緊迫感肯定會失色不少。
  這裡老爸其實是很慘的。他希望透過破壞聖杯,避免其他人利用那個所謂的奇蹟,目的為了世界好,但現在卻變成了殺害了整條村的罪人。目的跟結果是一個巨大的洛差,完全相反,難怪瘋掉了。這同時所以當他看到士朗唯一一個在這條村的生還者時至少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就是上圖中的對話弄成了UBW的故事。其實在這裡完結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了。不過若把這裡跟saber痛苦的情節位置調轉,接著一氣柯成弄一個鏡頭是saber在10年後被士朗召喚出來,說你是我的master嗎,最後黑色背景右下角寫住Fate stay night Continue,這樣不更完美嗎?哈。當然最好還說FSN重制,HF線coming soon 更好啦,哈。(好了,筆者幻想過頭了)
  總結來說,這話只是交待回之後的事,最重要是補回Lancelot和saber之間的情感吧。




  
  又是時候說說總感想。筆者這次主要說後半部分的感想和整體給筆者的感覺。前半部分請看這裡吧。


  對比上半部分,後半部分的節奏快多了,同時文戲位置大大減少。什麼計謀,敵我之間互相猜忌等等的文戲基本上消失了一大半。當2組master和servant見面便是打,打和打,完全跟上半部看到的saber和lancer說話多過茶大大不同。筆者更喜歡這種節奏。其實英雄重英雄不需要用說話去表達,只要表達出2人都十分認真的戰鬥,適當的對話,沒有用什麼奸招暗算其實便可以了。即使勝負得出了,2者都十分尊重這場戰鬥,對筆者來說這已是十分足夠了。最能夠表達筆者所說的就是rider跟archer的戰鬥吧。

  這動畫給我的一種衝擊可以是原來戰爭可以是這麼多知謀的,同時原來戰爭都可以這麼沈悶的:D

  說一下鋪排吧。這動畫用的是首半部去大量描寫各人物和組合的性格特點,接著在後半部分去一下子不斷派便當。其實筆者不太喜歡這樣的形式。第一,在首半部分是肯定會做成很沉悶的問題。對,沒錯,對於筆者來說筆者認為首部分即使在文戲,鋪排做出很出色的情況下仍是覺得很沉悶,還有就是一大堆設定需要塞進你的腦袋中,跟著在反半部分便大派便當。若這不是fate zero,是其他沒有什麼特別和吸引人設定和作品,恐怕很多人都會支撐下去。所以其實這種鋪排方法不是很多作品能用,所以夠膽用這樣鋪排的作品不是蛋痛作就是神作。但筆者即使說Fate zero是神作也好,開首半部分仍是十分沉悶的。

  所說筆者其實比較喜歡一個章回一個章回這樣去做,因為鋪排上不會是那麼極端。其實只要敵人都是被主角的一群擊敗的話就能夠做到這樣的鋪排,不利之處就是其實敵人之間的互動便會大大減少了,就好像上一季完結的未來日記一樣。一個小總結就是2種鋪排各有利弊吧。

  歌曲方面,筆者認為2首ED都是比較出色,最驚奇的是2位唱ED的歌手都是新人,ED1就是筆者最喜歡的了,只能說SONY在發掘新人的能力上真的很高吧。

  若有經常逛forum和nico的讀者都會發現很多fate zero動畫跟數年前的fate stay night動畫去比較。其實筆者認為這樣做都沒有什麼意思。時間始終是一大問題吧。隔著時間過去,科技和技術的進步只會把動畫做得愈來愈好。若現在的動畫做到那樣就真的是十分恐怖了。

  作畫方面其實崩處都十分多,不過很多位置同時都保留著極高的質素,燒錢嚴重阿。

  故事中劇情的感情,若有一直看過筆者的貼都知道筆者在這動畫一直都發揮不了筆者想說什麼便說什麼的筆格,想了2個星期都想不到這裡該寫什麼= =可能是故事類型和題材使筆者沒有靈感吧,又可能是筆者其實真的十分喜歡這作品,又可能是筆者技窮了XD

  真的想不到什麼好說,就此收筆,筆者技窮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