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11話(第24話) 【 第二十四話 最後の令呪 】




  這話開始的位置就是老爸VS神父。其實沒什麼可以說,不過可以從中看出神父真的十分強。即使老爸用了自身加快了4倍時間都不能夠跟神父的單身戰打,老爸仍是在埃打。
  接著就是saber和 Lancelot。其實這裡想表達的是怪怪的。Lancelot憎恨saber的原因不是之前rider 和archer所說什麼沒有引導人民。主要就是因為Lancelot 喜歡的女人就是saber的王后類似這樣吧。有興趣的讀者還是去wiki一下去看看吧。筆者都明白這類其實都很困難去加插他們2人之間的事,但是像現在沒有加插的話卻使觀眾誤會其想表達或只明白部分的意思。其實就這樣表達都沒有什麼很大的違和感,但真實該表達的卻沒有表達,只能說是一個取捨吧。想知道更清楚的,更多心裡描寫還是該去找找小說來說吧,是有漢化的。
  跟著就提到聖杯的現實。沒有什麼好補充啦。聖杯的特質就是這樣。聖杯不是什麼奇蹟,你許下願望後,它只會從正常途徑去幫你達成願望。老爸是這樣選擇,日後兒子都是這樣選擇。以前老爸以為只要得到聖杯後什麼事都能夠完全解決才在之前不擇手段去做這麼多,現在卻變得毫無意義,的確是有點心恢意冷。
  不過最心恢意冷的還是saber吧。又不明真相是什麼一回事,又使她回憶起被部下,戰友拋棄之事。國沒有了,人民沒有了,戰友又沒有了。現在連聖杯,唯一的寄託都沒有了。難怪在第5次聖杯戰爭中會說到他是憎恨老爸,說老爸是背叛了她吧。

  總結來說,對於saber和Lancelot的戰鬥所表達是怪怪的,可能觀眾誤解了saber一連串的內心,還有就是戰鬥表現尚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