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氷菓 第09話 「古丘廃村殺人事件」




  這話是推理回。不夠那3個人的扭推理都不是推想,只是自己想到什麼便說什麼而已,完全沒有實質理據去支持。連本身影片都沒看就只行推理,還在扮聰明更是腦殘到極點。
  既然這話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推理身上,那筆者就整理一下現在有的線索去猜想一下吧。首先,殺手肯定不是從窗進入現場還是逃跑,因為這裡刻意去表達出需要開那個窗是需要很大的氣力。在殺手殺完人之後肯定是十分驚慌,根本不可能還有心情和氣力去開那個逃跑。還有就是突意去放大屋外的草是很整齊,根本是沒有被踏過的行跡。突意去特寫這個鏡頭,肯定是想表達給我們這樣的意思。難題時間太多,無事找來做嗎?


  從作者找到靈感的想源出發去推測作者的故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筆耆對於劇本暫時沒有留下線索是感到不解的。雖說劇本同樣是沒有寫完整個故事,但怎說都好一定會寫得很清楚每一個角色在每一個場景的表現。其實最正路的方法真的是只要在查看劇本一下那一位角色需要在很多場景下做一些很奇怪,但鏡頭做出來時卻不容易被發覺的動作,表情便該能夠輕易推理出整個結局是怎樣。現在沒有找到,這實在很奇怪,不會是其實故事結尾還沒有完成的吧= =?若從劇本沒有找出奇怪點,那鏡頭該同時沒有做出來。那日後結尾真的做出來,不會做成沒有說服力嗎?所以希望只是偵探們沒有弄清楚的吧。
嗯,吃酒心巧克力吃到醉了,筆者還是第一次見。


  總結來說,整話都是在不同推理,不把推理放在著眼點的觀眾該會該到沉悶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