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9話(第22話) 【 第二十二話 この世全ての悪 】




  這話筆者沒有什麼可以說,只是rider組何flag滿滿的和大戰的召集。回想起數話前老爸當她的師父是母親的存在,而播出當日的現實日子正正是母親節。而這次筆者在遊論壇時剛好有人提過這是rider真實身份亞歷山大大帝死忌的日子(6月10日),這該是刻意的吧?筆者相信這個日子觀眾沒有很熟悉西方歷史和沒有遊論壇都該不知道吧?不過無論效果是否真的沒有上一次的鋪排這麼驚人,這都可以看出製作組真的很細心。(這不算是劇透吧= =?)
製作組是想表達saber什麼心情狀態?是通頂找人妻累極了的表情?但servant會累的嗎?是延續之前對老爸的不滿嗎?是不喜歡跟老爸這樣的態度嗎?是擔心人妻感到不安的表情嗎?筆者實在看不懂這死魚眼的表情=]
  最後部分提到了伊莉雅和她的媽媽。相信大家有看過fate stay night都知道伊莉雅是在第5次聖杯戰爭中的聖杯容器,而同樣這次人妻有著同樣的命運。該這樣說吧。她們都是人造人,造出來的目的就是聖杯的容器,只是一件工具。本來做出來的人造人根本是不會有這麼多感情表達,因為正如人妻在較早時候提到是幸好老爸有機會帶她出來,她才有機會培養出一個獨特性格,否則只會變成一個像機器人一樣,只是為了達到目的而生存的生物而已。大家可以對比一下人妻的性格跟fate stay night時的伊莉雅的性格便會明白筆者是說什麼的了。一個有著性格,有著自己行動意志,想保護他人的意識跟一個只為了達到目的人妻和日後只懂為了得到聖杯的伊莉雅吧。
  總結來說,鋪掛回,很多flag,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