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ヨルムンガンド 第08話 「モンド・グロッソ」




  這話介紹了少許這位金髮狙擊手啦。這裡提到他原來之前是反恐警察,解釋回為什麼他之前會手軟等等之事。這都難怪他之前會手軟,警察責任是幫助市民,而且他是反恐特警,遇見的大多都是十惡不赦的恐怖分子,都是有樣子看的。但現在他的身份是傭兵,是為可可服務,卻不是為廣大市民服務。對方不一定是十惡不赦的壞人,更可能是好人,執法人士,就像一直跟蹤著他們的CIA一樣,他會難得下手嗎?在這話,他便對自己產生懷疑。
  喂!CIA這麼容易便被收買了嗎?能進CIA的該是美國的精英中的精美,人工至少有一定的保證吧?這麼容易便被收買實在蛋痛阿。
  這話說一下非軍事的戰鬥,卻是商業戰場上的戰鬥。不過其實都沒什麼特別。主要就是可可是大家族,有錢便可以隨意把敵人玩弄在手掌之中。當然,這不是代表可可完全用錢去解決,還是用了些少頭腦的。要在市場上收購別人的公司始終不是一件容易事的阿。若被敵人董事會知道的話,敵人便可以立即在市場上回收自己的股票便能夠保住了。即使董事會未有足夠資金去回教市場上的股票,認為是無可逆轉的話,董事會都可以同歸於盡,例如用公司名義大量借錢,弄得公司大量負債等等的方法弄成當公司被收買了都變了空殼公司。同時突然去收買別人公尺這麼大動作要別人不知道卻是很困難的,所以可可的暗渡陳倉便展示了她的商業智慧了。
  要準確擊中別人的槍卻沒有傷害到對方是很困難的事阿,從中可見這位金髮兄的狙擊能力真是很高呢。
  總結來說,少量狙擊手隊員背景介紹,同時把戰鬥由子彈變成金錢戰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