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 第18話 〔 お引越し 〕





  還記得S2剛出的第一話便是便有食蜂登場,能夠改寫別人記憶的超能力,是漫畫第7本單行本的情節,為了妹妹篇完結後跟著下來的大霸星際篇登場,跟炮姐作對。但我們看到剛剛播出這話後,之後的動畫該不會是大霸星際,卻是又來一個原創劇情的吧。


  原創劇場其實沒什麼問題,只要做得好便可以了。另外幸好這次S2沒有像第一季那樣,沒有出現不少一個長篇跟一個長篇的中間十分沉悶的日常篇劇情,在交待完妹妹篇後很快又有一個新長篇劇情緊接下來,該是時間掌握方面改善了。


  只從ed後的約1分鐘情節來看,這個原創劇情該是跟妹妹篇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又是那些能力研究數據什麼的,又可能是某些之前研究lv6的某部門沒有放棄,利用之前的數據秘密研究下去。如果真的是跟之前的妹妹篇的密切關係,那基本上又可以預測到之後的劇情會是怎麼走下去了。


  其他一半的劇情都是說朋友什麼的,筆者便不說了=_=說說中間那個神馬對婚後說教那個位置吧。其實他說的話筆者認為他的說話是很無聊,他的說話只不過是在不斷假設而已。好了,說什麼告訴前面警備員,由他們解決?但是犯人一直在走,你確定婚後在告知警備員後,那個犯人沒有早就逃脫?即使之後警備員要追蹤那個犯人是易如反掌,但這始終仍是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那個受害者的袋子有著一些重要東西需要趕著去做,又可能是關係到人命安全又怎樣?所有所有都是基於有著可能性的假設,你怎樣說都可以.....最重要是那個說教的你早已在現場,但你卻只是在旁吃花生,袖手旁觀,你那有資格去說人?如果婚後自己有信心,自己是一個LV4能力者,對方是無能力者,自己又有信心,在這個緊急期間由自己解決又有什麼問題?


  剛剛單行本第8本便出了,那筆者便說幾句吧。正如上面所說,這次炮姐的對手是食蜂,是一個能夠隨意改寫別人記憶的lv5超能力者。而這作品無論是在動畫還是漫畫都是很注重朋友友誼。對手是改寫記憶和朋友友誼這2個組合,會走出怎麼的劇情相信大家都猜想得到怎麼的了。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的幫助,之後的困難要怎麼下去該是整篇的重點,但該不會出現只要炮姐的真情大叫什麼的便會使朋友回復記憶吧?這是注重科學,講求邏輯的作品唷。


  總結來說,新一個原創長篇又來了,最後的loli是什麼來的呢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