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第08話 「オール・オール・アポロジーズ 非日常編」





  在筆者嘗試隨便推理是次案件前先吐嘈一點位置。那部人工智能的電腦說需要連上互聯網找資料,而且在那個隱閉的空間成功連上互聯網,那為何不直接利用互聯網去報警?利用互聯網上google map, facebook定位看看自己的位置在那,尋求出面的人幫助?



  另外關於事實真相方面,我們另外從那部人工智能電腦中得知原來這間學校之前是發生過什麼絕望之事,學校的人更需要隔離。說到需要隔離這麼嚴重,該是可能有學生或老師的人在學校中得到了什麼傳染病?那男豬他們便是被隔離的人嗎?但是會有傳染病會導致失憶?那會是人為的嗎?其實情報還是不足,但隨著依賴那部人工智能電腦能夠連上互聯網,這麼大件事該是大新聞來,互聯網中應該能找到大量有關這方面的資料的了。



  又隨便作一個簡單的推理。基於上次的事件,說最多話的人該便是犯人,但那個人便是是次死者的好朋友朝日奈,但會殺害自己的朋友?但無論如何,筆者認為她仍是最大的嫌疑 。



  大神在剩下來的生還者中的戰鬥力該是最強中的一人,能夠更她比較可能只有那個變了人格的腐川。但是次犯案該不是腐川吧?因為筆者相信這些較變態第二人格的人對自己該是很嚴格,不會騙人,說過只殺男子和只用剪刀該不會變的。其他人有能力襲擊她嗎?筆者十分懷疑。所以只有朝日奈最有可能,是大神讓朝日奈殺去。



  大神讓朝日奈殺去是有著一定的地方可以支持的。首先大家都看到大神是在含笑中死去的。如果是被襲擊,還是在跟犯人戰鬥中敗去被殺肯定是不會有著這樣的笑容。而且那個密室實在是很奇怪。正常一般密室殺人該是犯人設計了一些機關在事後能夠在離開房間後幫助犯人鎖上門或是根本犯人從室外中殺人。但是這次不止門被鎖上,更有著椅子頂著門,但會有機關把器能夠移動椅子頂住門嗎?所以最大可能該是由大神把門鎖上。而主要殺人凶器該是在化學室中的毒藥吧?



  重組所有,最大可能是整個殺人佈局是由大神和朝日奈做出來。首先事前朝日奈弄火腐川,與她衝突,弄一個殺人動機理由給腐川,更借此去證明自己跟大神是好朋友。接著朝日奈給大神服下毒藥和離開,大神快速鎖上門和把事前準備的椅子推到門前,回到椅子旁邊,把毒藥瓶打自己的頭,最後坐在椅子上毒發,吐血身亡。但是為何有雜誌擺放倒轉卻真的不解。弄個這樣的佈局可能是大神知道有關這學校的真相的黑暗一面,基於只有一人能夠離開,所以設計一個局讓朝日奈脫身。因為本身大神跟朝日奈是好朋友,在推理上很容易便會屏去朝日奈便是犯人的可能性,那使她成功的機會增加。當所有事串聯一起便很可能會是這樣的了。

  總結來說,犯人就是你!朝日奈!(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