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第06話 「 新世紀銀河伝説再び!装甲勇者よ大地に立て! 非日常編」




  這次事件有趣多了,如何做到有著不在場證據去殺人,而且2具屍體發現現場的路程是不短的,如何在差不多時候下可以同時殺害2個人呢?不過無論如何,筆者都需要吐一吐故事中的人物的危機意識和一些地方的處理手法上的問題。



  首先,在那個胖子第一次被襲擊,但是仍有意識的時候,他說他需要到保健室治療。但是那有可能只讓他一人去呢?無論是在現實還是普通電視劇,殺手第一次殺人不遂,基於害怕自己的真面目被看到,若有機會殺手都該嘗試去殺他多一次,以免他說出真相。而且在開始的時候選擇他了,肯定是背後有著一定的目的,目的沒有完成,那當然需要殺多一次。而且胖子受傷了,更容易下手,他竟在受傷後仍單獨一個,你說是否腦殘?平衡追蹤殺手和安全上2方面,胖子該忍一下痛楚跟上去才是上策吧?如果這樣做,基本上可以肯定那個胖子不用死,被殺的該只有一個。



  說回這裡。就這樣動畫表面來看,最該懷疑肯定是那個賽蕾絲,即第一個被襲擊者吧。首先她是唯獨的一個被襲擊後沒有太大受傷,又沒有血,而且更能清楚指示出犯人去了那裡。要下手一個女孩不成,但卻能夠最後殺手2個男孩?當然那個爆炸頭男孩都有著一定的奇怪。


  不過若假定賽蕾絲便是犯人,她雖然曾在那段時候離開過團隊,但是怎樣快過主角,快過其他人成功殺人,更是可以把屍體消失?有秘道嗎?雖然是這樣,該不會是這麼簡單吧?另外動機是什麼?最初那隻黑白熊提到的那些錢?但那個賽蕾絲怎看都是有錢人家。不過基於上次的偽娘事件,可能錢只不過是間接做成動機,而且根據上2次的案件,觀眾都沒有足夠的資訊推測動機,從中去推測整個事實出來的吧。



  最後從2個被害者的其通點來看,他們2人都是對那部不見了的電腦有著特別的關係。那個胖子便不用說了,另外一個可能是因為上2話的事件關係感到歉意吧?

  總結來說,錢就是萬惡的存在,事件比之前懸疑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