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第20話 「NEW WORLD phase.1」





  好了,上一話最後部說伊拉克人的性格原來不是什麼伏筆,還以為之後會在那兒續故事。

  返回這話,一個新篇章又來。這次又說到好像可可有什麼大目標,又做到好像很快便會提及可可想弄個什麼新界,一直以來做商人的目的是什麼,什麼界和平。其實這些弄得好像快會提到了類似情景的都不知做過了多少次了,即使在這話真的花了至少一半時間去說什麼之後可可做的生意只有她做到,可以直接使其他同行商人汰,不過還是先聽著吧。因為之前有著過不少類似的情景了。不過可以肯定是可可和那個博士肯定是發明了什麼,能夠改變這行的生態環境。

  
  說到改變軍事的行商環境,那就不得不提肯定要說這話最後部分的卡斯巴。他在那個演說中說到只要關係到錢,沒有人,機構是能夠比私人企業做得最有率。的確,這是沒有錯。但軍事,戰爭,是關係到整個國家的生死存亡,若在戰鬥上去相信一間私人企業,那該風險是否很大?其實當關係到民生的事,筆者認為那些事,行業都是需要由政府去做。例如好像2010年12月歐洲下暴雪,因為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的營運公司是西班牙私人公司,因無力處理,使整個機場需要完全關閉,大批人無法進出倫敦,對眾做成極大的不便。其實什麼困難不能即使清理積雪,問題都只是出在成本身上。在那時候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但重開得到利益又不是可補償,那便先關閉一下吧。但若由政府控制,至少這些局面即使有多困難,政府都可以儘量解決。其實問題都是因為私人公司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對於整個社會利益卻是沒有多加考慮,只是把那些代價放在社會身上。


        返回這裡,卡斯巴說到自己的統這麼強勁,但原理是如何,是如何做到都沒有多提。在通訊上,這個不難明白。但在運輸補給卻是透過怎樣形式去幫忙該國家,更是可以幫助該國家遠征的呢?筆者完全想不到是如何能夠確補自己能夠做得比其他國家自己做做得更完善,做得更安全,更有效率。

  總結來說,鋪排回,新界這個標題總是能夠吸引別人眼球去注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