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第23話 「ウォーモンガー」






   上一話最後部分顯示出約拿的猶豫不決,接著這話的其中一部分便說其他隊員的反應。就這樣看來,他們的口中說是讚成可可他們老闆做什麼導絕戰爭的事,有些沒有意見,他們的樣貌卻好像是沒有跟約拿一樣猶豫不決。


  不過若從他們自身利益來看,他們該反對吧?他們是怎樣出身大家都清楚的了。他們大部分人都是需要拿著武器找飯吃的人。若可可所說的計畫真的成功了,沒有人,沒有機構再需要他們這些人的吧?即使可可仍需要他們,但一下子說什麼他們的老闆變成了統治世界的人,他們的反應不會好像現在如此冷淡的吧?可能他們不知道上一話他們的作戰成功是因為可可所說的那部神一樣的量子電腦,他們又不知道可可又用了如此神奇地玩弄了FBI的頭頭一番。筆者不相信他們若在之後有機會親眼看到這部機的利害後還會有著這麼冷淡的反應。


  其實一直以來無論什作品的最終BOSS都是說他們什麼統治世界,統治人類是為了全人類好。但其實往往沒有一個BOSS會真正明白他們被反的原因何在,可可這裡一樣。的確無錯,可可說她不是用來做什麼恐怖戰爭,毀滅世界之類的事。但這不代表可可和任可一個想統治世界的BOSS有權利去統治。沒有人授權給你去統治這個世界,什麼BOSS都沒有問過全世界的人類是否同意你這樣做法。若真的只單從為了世界向好這個目的便不理會任何東西的思維去想,那code geass中的魯魯修不應該弄個什麼自殺去解放世界了。論能力,在動畫中有那個組合的辦事能比魯魯修和某升官發財雀高?


  嗯,好像跑題了。另外一面,看來可可沒有把自己的計畫告訴給自己的哥哥和自己公司聽,更比自己的公司監視。現在FBI的頭頭都放棄去吃花生便算了,那還有誰人去阻止可可的計畫?真的會給計畫成功實行嗎?依照一般的劇本情節該不發生的吧?

  總結來說,又一次顯示量子電腦的能力有何神,另外顯出這個計畫的隱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