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第21話 【 アルヴヘイムの真実 】






  
  這話主要說的是2個地方吧。第一個就是說到妹妹直葉看到自己喜歡的哥哥喜歡的人後的反應和第二azuna嘗試逃跑去logout的經過。


  其實2個都沒什麼好說,先說直葉看到azuna的反應吧。共實當自己的哥哥桐人回到現實世界後便會過很多桐人在SAO時的事跡,對於自己的哥哥這麼有恆心定期去探望一個異性,聽到對方2人在那裡經歷了這麼多,筆者心想正常人都會自知暫時自己是沒有機會的吧?或許直葉心想只要隨著時間的過去,只要azuna仍然沒有回來,那桐人便會慢慢忘記她,加上自己有著同居,是所謂他的妹妹的優勢?那個或許可能真的是有機會,但這只不過是直葉的希望,只不過是嘗試安慰自己,只不過是欺騙自己沒有機會的想法。現在正正由直葉的樣貌,明白自己又有一方面輸給了azuna,把直葉拉回現實,強迫她接受現實的吧。


  從azuna逃跑中,我們可以看到那個壞人經營這個ALO的各種目的。一個虛構世界,但有著真實的5官感覺,同時又不會影響到現實世界。這些只會使人想歪,使人釋放出各種慾念。筆者幾個月前在小說看到這些場景時便想遊戲baldr sky某場景的了。所有科技的發明,是一個好科技還是壞科技,其實都是取決在是誰使用,那個使用者本身的人格便決定了使用該科技後的影響。我們由第一話看這動畫,直至看到這一話都看到這個潛入的科技只有負面的一方面,那好處是什麼呢?這些都需要在ALO篇後能夠看到。嗯,好像有點跑題的了= =


  最後不得不提是這個ALO篇的節奏雖然很慢,但仍是有一個本該插在這話和上一話中間位置的冒險竟被cut掉了。這算是一個較為歡樂的冒險吧,對於插在這裡的確會有緩和了最近這幾話的緊張感。是好是壞那便由大家去討論好了。


  總結來說,妹妹的認輸和壞人就是要做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