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第02話「君が幸せになると、私も幸せ」





  

  這話主要是介紹了小毬的性格和她加入了棒球隊。我有朋友說小毬說話速度慢得蛋痛,但其實這已經是比較遊戲快了點了= =還有一開始部分小毬的各種理論其實在那一方面都是蠻有意思的,認真的觀眾其實可以細心去思考她所說的話,是做人的哲學,做人該如何開心呢?好了,無論你是本身是看懂本身這裡的意思,還是沒有玩過原作的觀眾都可以思考一下要快樂該是怎樣的一回事。


  另外,小毬線在筆者感覺上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感人之處,不過卻是一個一條不能不去細心留意的一條線,因為這是同樣在跟剛剛這話提到世界的秘密有著很大的線索,有著很多世界的秘密提示,可供大家去推理,去猜想一下那個世界的秘密是什麼一回事。


  不過世界的秘密的表現手法同時是筆者一個較為關心的課題,jc staff會在動畫會如何去表達呢?要知道動畫的限制真的很大,但沒有表達清楚便會阻礙大家去推理,同時阻礙大家在動畫中最後的位置去理解這是什麼一回事,希望jc staff有著好表現吧。在現時的表現來說,仍是中規中鉅吧,都沒有把什麼重要位置cut掉,暫時看不見在表達劇情上有問題,而且一些提示已經出現過和表達很清楚。


  最後,既然這話提到世界的秘密,大家都看到理樹對於什麼是世界的秘密都有疑問,同時因為看到他和鈴去做所謂的任務去查清楚這是什麼一回事。所以筆者鼓勵大家日後其實可以跟著理樹一起去推理,這樣不但會讓大家對最後整個故事的了解更加清楚,更會使大家在完成整套動畫後更有感想,在故事中的最後部分更觸動你的情緒。放心,在遊戲中這是真的可以推理出來,即使是key社作品的世界設定上一直以來較為假想科幻,但這次不像之前的作品,筆者都在玩遊戲時,在玩過幾條較為有著重要線索的女角線後便差不到可以全部推理出來了。所有女角線都是有著一定的線索,大家只要把那些線索和共同的地方聚集一起便可以推理出來的了。

  總結來說,下一話新人物大姐姐出場: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