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第14話 「世界の終焉」




  A1在這話正正告訴我們,他們只主重放閃光,其他戰鬥他們都不會太理會,做得極差,完全沒有理會過觀眾會不會明白。但放閃光,2個女角要分開時的氣氛,特別是bgm的表現又做得值得一讚。唉,A1你不能把2者同時都做得完美的嗎?



  不是馬後炮,其實筆者一早知道這話肯定會出現這些問題的。首先其中一個問題是為何桐人突然會知道會長便是final boss。之所以會出現問題是第一,動畫沒有多說會長是很強,有多強。第2,同時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在之前桐人和會長戰鬥的時候,動畫沒有去刻意放大會長作弊的情形和不合理的地方,第3,又沒有表現給觀眾看會長又一次不可思議強大的地方。在打完BOSS後會桐人立即有著這樣的反應,不難使各沒有看過小說又十分認真的觀眾完全模不著頭腦。



  另外一個不解的地方就是桐人在跟會長戰鬥明明說過不用劍技,但又突然說用劍技。唉,所以桐人在戰鬥時候的想法完全沒有交代,不奇怪才怪。但若清楚交待桐人戰鬥時的思路又是一個難處,難道要像fate zero saber跟lancer初次交戰時這樣去做,清楚交代想法嗎?那緊湊感便會下降的了。要做得2者同時存在是一件難事。



  還有為什麼桐人和azuna為什麼沒有死。筆者覺得其實可以是會長放過了他們一馬吧?小說其實都沒有多加解釋過。但azuna為何突然可以解開麻痺?小說當時說是可能azuna的意念可能是突破了系統。現在想想,這算是心念系統來的嗎?哈



  總結來說,閃光和2人的分離氣氛做得很好,但其他做得強差人意了。

2 則留言:

  1. >>另外一個不解的地方就是桐人在跟會長戰鬥明明說過不用劍技,但又突然說用劍技。
    同感。
    其實倒又不用像FZ般將戰鬥與戰鬥間的心理分析放大,只要在桐人被劍劃到後加一個團長遊刃有餘的鏡頭和桐人兩句內心對白已經表現足夠出他為何放棄自己技術而用劍技(雖然感覺也有點硬來)...但動畫給出來的效果就是突然抓狂起來用劍技,看起來也覺得怪怪的。

    至於Asuna解除麻痺,桐人為什麼能在死前插死團長等等,
    雖然也可說是心念所致,我更認為當年的作者純粹是為了戲劇性而硬做出來的......這個問題就放過他好了
    (都是年輕所犯的錯啊(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不用劍技到去選擇用劍技的理由還是需要幾句說話去交代.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 不想弄那麼多. 其實該是從小說做一些修改去fit動畫. 但現在做得不倫不類, 只會使人不明不白.

      是否真的如你所說為了高潮劇情 才做出突破系統就真的不知道了. 若果以筆者看這套小說的感覺, 在各方面都沒有太大可合理問題的情況下, 筆者相信作者不會在這麼重要地方做出這樣離譜的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