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第03話「可愛いものは好きだよ、私は」







  這話大姐姐出場。正如大家看到,又是一位能武能幹的大姐姐,有點像Clannad的智代吧。不過這位大姐姐性格跟智代卻是大大不同,卻是喜歡嬉皮笑臉的,喜歡是玩弄人的大姐姐。這些類型不是我喜歡的那杯茶啦。


  就這樣看這話來說,筆者感到真人跟這位大姐姐來谷的強烈對比,一個是能武能幹十分聰明的大姐姐,一個是十分典型key社的笨蛋基友。這個初次相遇的戰鬥可以說是比遊戲做得更好的吧。不過這當然啦,遊戲中的戰鬥只有文字和聲音去描述戰鬥的情形,現在更多了畫面去表達,有著不少有限度的發揮空間給jc staff去發揮。希望之後更多的戰鬥,更多棒球練習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歡樂。暫時來說,這話是做得最歡樂的一話,是筆者最喜歡的一話吧。


  另外這話同時出場了上話筆者提過筆者我在這作品最喜歡的人物,葉留佳。看到她是紫色頭髮,當然是便很容易使人想到Clannad的杏吧?而這次葉留佳同樣是跟杏差不多的人物,喜歡跟主角一起行動的人物。對比杏,她是更喜歡玩,更是玩得很瘋狂。不過這話沒有多加介紹,很普通地路過。對於筆者為何不止喜歡她這個角色,更是喜歡這個角色的劇情,日後到她的劇情再說吧。


  下一話便是庫特出場。她的大名筆者相信很多沒有玩過遊戲都曾經聽過這個名字的了。她的劇情和線路是筆者第2個喜歡的女角線。其劇情做得很大,同時都做得都較為感人,在遊戲作出分end選擇中又做得很多意思,所以是筆者其中一個十分喜歡的女角線。


  總結來說,3話中做得最好的一話,希望可以一直維持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