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SAO II #24 & 總感想





  完了,終於完了。雖說絕劍篇是整季來說最好看的一個篇章,但之前蛋痛太多,觀看的心情和動力早已在GGO篇中燃燒殆盡了。最後所謂對於那個潛入的治療系統竟是由團長發明出來,這個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意外。筆者之前都說過了,這個篇章另一個目的便是幫助VR系統漂白,連貫著故事,充分地解釋著為何發生了之前各種問題禍害後VR潛入系統仍然可以在故事中的世界發展著。


  說到總感想,筆者基本上都跟大眾差不多意見,整個作品都被AI用來當搖錢樹,有很多可發展的地方都浪費了。整套作品被一間實力不足的公司浪費了。要戰鬥嗎?不行,過份脫力,這個在較多戰鬥的聖劍篇中已經看得一清二楚,跟上一季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分別和突破。說內心戲嗎?大家可以在GGO篇中看到AI希望把所有內心戲都做出來,十分詳細,但完全地搬運過來卻變成現在給觀眾不斷重複觀點,看完一話都看不到有多大的劇情進展,看完跟沒看沒有分別,完全沒有考慮過如何把小說的描述合理地在動畫上表達出來。其實這也說是撟枉過正,第一季時是欠缺,現在是過份了。


  以上的一段,相信大家都是這樣想吧?所以筆者基本上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可以提出。如果說AI在這季真的改善了的,是作畫吧?


  會否有第3季?這個真的不知道了。對於筆者來說SAO AW篇真的是十分長,又不是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漲力欠缺,小說筆者好像看到13都停了,但是一些ova,例如SAO和AW的crossover出現的機會仍是不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