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2






  突如其來的48分鐘的一話,目的都是希望劇情能夠去到saber被rule breaker 擊中了,saber離開士朗從而創造了一個高潮,吸引大家期待4月的第二季這樣。


  這話一開始是士朗和RIN 約會。但為何要這樣的劇情是怪怪的。為何在一場可以隨時進行生死間戰鬥的戰場中突然來一個什麼dating,解釋是放鬆心情什麼的,但放鬆?不害怕下一秒死了都不知道什麼事的情況出現,給予機會被人突襲的機會,就像這話的最後部分一樣。


  如果作一個解釋的,都是希望利用這歡樂輕鬆的情節跟之後的高能劇情作一個強烈對比,感覺之後的劇情更迫能更高能。由於這裡位置筆者在遊戲時的印象較為深刻,其實這個約會的劇情已經短了不少,沒有去吃甜品,沒有很多遊百貨公司的情節。老虎被捉和士朗他們對峙的場景從士朗的家變成冬木橋。


  老虎被捉和士朗他們對峙的情節,便是用來給士朗打臉的。自己怎樣都不緊要,能夠拯救他人便可以?現在結果不就是更為糟糕了嗎?雖然你可能說筆者是馬後炮,結果論,但是如果真的用自己換來了老虎,那saber的情況同樣發生,還有誰能夠解決caster?現在換來了老虎,saber同樣是沒有了,自己又受了重傷,士朗何有想過這樣的結果出現?

  總結來說,最後的disilluson,該是this illusion 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