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SAO II #22




  很多看過原著小說的讀者都表示原著在這話演出的部分是催淚的,接著當然又是用此攻擊AI,動畫什麼都沒有這樣,AI做得很差這樣。筆者只能說筆者當時只是感到有點感動的成份,說到催淚這個肯定有點over了,不過這個篇章的意義之大,在SAO上的重要性,筆者肯定是認同的。



  有人說作者希望借這個篇章改變一下之前寫的風格和方向,不再是戰鬥和戰鬥,不再是戰鬥完便happy ending這樣,寫點情。這個筆者讚同,但筆者認為最重要的還是點出整個VR 系統的發展。



  VR系統的發展?是阿,之前不是有不少人質疑過為何曾出現過SAO的事件,但VR系統仍然能發展下去,可以供使用者這麼自由使用的嗎?之前經常提到VR系統有著不少禍害,這個絕劍篇章便是用來點出其實VR系統都有著好處,發展下去是對人類有著貢獻的。這個VR系統暫時在這章中我們得知對醫療方面上是有作用,給予了病人減少醫治時的痛苦,給病人一個在另外一個世界生存做自己想做的生存機會,意義重大。在這個絕劍後的篇章同樣會提出更多這個VR系統有著更多貢獻。



  大家都知道SAO是加速世界的前傳。如果在SAO中只提到VR系統如何有問題,但卻沒有提到有用,或好處大過壞處的理據不充足,對於日後為何有加速世界這個故事會做成很大問題。

  最後說說所謂的感動位置,都是那些啦,如果過份親密會導致大家傷心,大家還是不要見比較好...

  總結來說,感動嗎?普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