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SAO II 第4話「GGO」



筆者寫這文章的時候,PSV板的SAO中文板遊戲剛好更新了大型update,這次更新還真給力呢。不過之前的宣傳,什麼很強的劍技女王什麼的,筆者只能哈哈一笑置之。


  到達第4話,桐人正式玩第3隻遊戲,GGO。不過這話即使對於看過小說的觀眾都該有著不少喜感。小說中桐人其實除了在GGO遊戲中的樣子有著一副美人相,其實他在小說中是沒有刻意像動畫那樣假扮女孩啦,至少沒有說過他刻意扮女聲。現在動畫這樣,雖說是跟原著小說不同,但是這些minor 的沒所謂啦,而且還能加點歡樂。


  另外大家都看到桐人是這麼神了吧,避子彈。避子彈,這肯定不是常人做到的事吧。如何神,動畫已經解釋過了。當然他的能力屬性是有影響的,但預測彈道線,即預測對方是瞄準那個方向,在對方射出子彈前已經根據他自己的預測作出回避動作。不過,當大家以為能夠回避這樣的子彈便是很神,大家便是太天真的了,只能說沒有最神,只有更神。


  最後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可能在某些位置會感覺奇怪,例如桐人為何要隱藏自己能夠騎機車,又不透露自己是從ALO轉移過來的等等這些比較位細小的位置。筆者只能說,如果大家真的想知道的還是看看小說吧,這些小說都是有解釋的。機車的,好像是因為在故事中的背景中的那些機車都柴油啟動,比較老式,已經開始被淘汰,有著這些牌照的人已經很少,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真實身份被人肉找到啦。不透露自己是來自ALO是因為他不想解釋,都是類似一般男豬性格,一方面自己是怕麻煩,但卻經常惹麻煩的人。

  總結來說,新角色桐人,大家喜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