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12話 「収束法(ルール・ナンバー10)」 & 總感想




  最後一話,筆者只能說,男豬的預測能力實在太強了吧,這已是魯魯修的等級了。雖然男豬在之前的遊戲中的確顯示出他有著一定的天賦和聰明才智,但這次給筆者的感覺仍好像是提升了數個等級一樣。



  除了他的預測能力在這個遊戲中特別強,其他的,例如他的觀察力,觀察到那些npc的特性,最重要的是沒有腳步聲音,這個在動畫中都表達了出來,但大家都沒有在意的啦,所以聽到男豬竟然用著這個特性來作為一個突破點,這肯定是使筆者有驚喜。



  這話最後的部分,沒有看過小說的筆者肯定是看不懂,放下flag,給第二季一個伏線,特別是輕小說動畫化,這都是很常見的。



  簡單說幾句總感想吧。這番能夠做到又歡樂,又有一定主線劇情的故事,加上後宮什麼的。其實同時把這三個元素都做得有一定質素,受歡迎是肯定的。特別是這個設定又是同樣較為新奇新鮮,玩遊戲來決定勝負,玩遊戲來代替打打殺殺,國與國的戰爭?這樣特別的設定肯定這會使這作品更容易成功。



  這作品肯定是歡樂十足,但是一些主線劇情,一些遊戲中,筆者都提過有一些犯駁的位置,說服力欠缺的位置。這個筆者之前都說過了,好像男豬跟克拉米對戰西洋棋,又例如先生忍辱負重,跟田村對戰那裡,以上這些都有著簡單複雜化,男豬在勝利後的解釋都是有一點勉強的問題。而最後的篇章,屏去了在開始部分男豬直接跟獸人種"自爆"自己什麼都懂的開局和他神一樣的預測能力的問題,基本上之後的遊戲程序,佈署方面都已經是較為合理的一個篇章的了。



  最後說一說松岡禎丞的表現。整套作品有著一定受歡迎程度,很大程度都是需要歸功於他。有數話他的表現真的是十分出色,例如他跟獸人種的嘴炮過程中的迫力,很大原因都是因為他有著不錯的演出,他各種變態演出,由一個我們熟悉的正正經經的桐人變成了一個變態,

  總結來說,如此表現,2期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