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ROBOTICS;NOTES - 第14話 【 #14 少しだけこのままで・・・ 】




  還以為神代篇可以去到三話,結果2話便完結。另外奇怪了,其實這話中跟男豬對打的那個CPU的名字便是3個cheater名字混合一起,即是男豬這話是跟cheater去對戰的。雖然這話沒有說,但大家還記得之前11話中提過cheater名字突然在排行榜消失的同時,神代又發現有病毒的出現。所以大家都該立即明白為何神代ac 突然被黑了吧。



  筆者之所以說這個篇章跟上一個大八德線來比,怎樣都吸力很多了吧?對比之前一直以來的十多話來說,緊張感最高是這話的吧?可能筆者玩過遊戲吧,感覺到動畫沒有遊戲中的給力,又可能是男豬自虐自己的描寫少了點,篇幅比較短。



見れる! www

  緊張的地方有了,但只單憑這樣要成為筆者要稱讚的篇章當然是不足夠。大家在這話短短的時間中除了感受到其緊張感,還感受到一點歡樂的元素,在緊張的地方帶點歡樂中和了一點緊張,但又不會做成格格不入的問題。當然這是全依靠著本身神代這個角色吧。這個角色的表現都是全依賴著CV的表現吧。最後有著一點點愛情(?)成份,這個筆者不說了。



  什麼?你覺得很普通,不是覺得很特別很出色?那你在之後部分只會感到更多的失望。隨著之前的君島report所說的事都正在不斷被印證,那大家該會明白之後該有何事發生的了。什麼?沒有死人緊張不了?可能是吧?

  隨著筆者認為最出色的神代線完結,之後的劇情表現便開始走下坡。動畫能把這做好?不可能吧,這本身是劇情結構上的問題。接下來是愛理線,會說愛理和最關鍵的君島是何方神聖,解開更多之前留下來的迷。




  最後在YouTube找到竟然有著快播遊戲第7章的影片,即動畫這2話的內容。的確無錯,那個cpu名字便是cheater來的。不過重看回這個影片,不得不使筆者感慨BGM的重要性,加上可能在爆slow mode時是需要玩家去按一些command,加強了一點投入感吧。

  總結來說,神代線完結,機關又來洗腦了wwww論BGM的重要性又來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