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13話 【 第13話 終わりの始まる場所へ 】





  這話進一步深入西園同學回啦,解開經常拿著傘的原因,之前這麼強調沒有影子的原因。不過一些地方的迷又一次增加了,真的西園同學需要去什麼地方?為什麼要去?為什麼要給那個影子存在感完全地被取化呢?這個便需要下一話西園同學線最終回去說了。


  這話筆者最想說的仍是這個西園同學線跟之前小毬線出現著同樣問題。大家都在3話前看過理樹剛認識西園同學時的情景,西園同學是一個十分消極的人,自己存在與否好像沒有所謂一樣。但現在大家可以看到她現在很明顯是不想離開,直接說出想留多一會,跟3話前的態度是有著明顯的分別了。這明顯是little buster,一班人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刻改變了西園同學的想法,便她從一直寂寞獨自一人的生活返回充滿歡樂的群體生活,使她生活從黑暗變得精彩。


  但是,這3話西園同學跟little buster的朋友們做過了什麼?遊鬼學校又沒有直接參與,只是在上一話經歷過一話一起打棒球的活動。在展示給筆者她能夠在這麼短時間便有著那麼明顯的態度轉變的例證是不足的。那遊戲是怎麼的呢?遊戲當然有著很多次一起打棒球的相處,還有排名的歡樂戰鬥。這些都是慢慢累積下來,很難這麼簡單從一話半話的活動便去做出有說服力的效果。


  小毬線出現這情況的原因是因為在動畫很早時段便進入她的路線所導致,但這次卻是因為西園同學較遲出場所導致。其實為何不安排西園同學一早出場呢?雖然現在由認識她到直接進入她的路線是一氣柯成,但第二個問題又出現了。


  總結來說,短短3話,在欠缺群體活動的情況下突然有著十分大的態度改變,又一次做成說服力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