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16話 【 第16話 そんな目で見ないで 】





  開始小葉子線了。正如大家在最後部分都聽到了,小葉子和佳那多是2姐妹,所以2人有著相同顏色的頭髮。


  筆者之前都說過筆者在這作品中最喜歡的一條線便是小葉子線。大家在這話的最後部分都聽到了,這是姐妹線,可能大家都會想姐妹線該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的吧?首先,筆者自身都喜歡這類型的角色。最重要的是,筆者一直以來接觸過無論是遊戲還是動畫的姐妹線,跟這條小葉子線對比,這條小葉子線做出來2姐妹的隔模,不和的原因真的強而有力多了。


  但這次呢?正如大家都聽到,她們是同母異父,大家可以想像到下一話便會交待她們2個人小時候的相處是如何。大家都可以猜到大她們這麼惡劣的關係是由於自己的家族問題,自己是不能控制的。


  用回同樣是KEY社作品的姐妹去跟這條線對比一下。由於歷史尢久,希望以下筆者沒有記錯的吧。大家還記得較早之前kanon的姐妹線嗎?香理不認栞這個妹妹是因為她不想面對自己的妹妹有病之事,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都得很蛋痛。這只不過是自己心裡過不了自己一關的原因,沒有任何外在因素強迫你去不理回自己的妹妹。Clannad更不用說,因為愛護自己妹妹,願意把自己喜歡的人讓給妹妹,即使心裡很不舒服,但杏仍然去儘自己能力去幫自己的妹妹。其實這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三角戀關係,姐妹欠缺溝通,即使2人不是姐姐都能夠做得出來的劇情。 當然因為筆者玩過了3次這條杏線,對於杏的短頭髮還是記憶很深=]


  那這次是什麼原因去做成這條姐妹線呢?家族,這是一個強而有力,她們2人無力反抗的外在因素去做成大家這樣的關係。更多筆者想說的話便在下一話或完結這個編章的那一話才說吧。筆者估計這條線還有2話時間去做吧。

  總結來說,小葉子姐妹線,一個強而有力的因素導致2人關係和路途而走上不同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