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新番掃雷}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玉子市場







【Cast】
北白川 たまこ:洲崎綾。
常盤 みどり:金子有希
牧野 かんな:長妻樹里
鳥 / デラ・モチマッヅィ:山崎たくみ
北白川 あんこ:日高里菜
大路 もち蔵:田丸篤志
朝霧 史織:山下百合恵
北白川 豆大:藤原啓治
北白川 福:西村知道
大路 吾平:立木文彦
大路 道子:雪野五月
花瀬 かおる:小野大輔
八百比 邦夫:辻谷耕史
湯本 長治:津久井教生
満村 文子:渡辺久美子
常盤 信彦:家中宏
魚谷 隆:成田剣
魚谷 真理:日笠陽子
清水 富雄:川原慶久
白木 忠直:野坂尚也
王子:下野紘
お付き:山岡ゆり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雖然筆者沒有貼那個staff表,但基本上都是當年k-on 班底來的。所以大家在看這作品能夠看到很多熟悉的樣子,某人物很像k-on 某人物的感覺。既然整個制作班底是k-on 班底的人,那筆者當然在這裡分享一下筆者自己感覺對這作品跟k-on的比較。


  筆者覺得k-on成功就是一班性格鮮明的女角群在一起玩樂器的經過,享受透過一班女角一起玩活動產生出來的歡樂和輕鬆,當然還有一些歌曲可以聽聽。這裡的輕鬆和歡樂都做到了出來,但方法卻跟k-on有所不同。這裡是透過一隻會說話的怪鳥串聯整套作品中的人物,所有歡樂位置都是透過這隻鳥間接引導出來,卻不是女角之間自己的互動,至少在筆者看了這幾話來看,直接的互動真的暫時不多。


  即使很多歡樂位置和劇情位置都是這隻怪鳥串聯,但就筆者看了的3話來說,整隻鳥做出來的歡樂感仍是不錯,很多位置都可以使筆者不自覺地笑了出來,能夠暫時引導這套作品走向成功便是這隻鳥了。不過筆者希望這套作品的走向還是可以多一點依靠女主角跟她的同學之間的互動做出來吧。在沒有k-on歌曲去聽的情況下,分散多點位置使觀眾產生歡樂是對整套作品能夠走得更遠,這是很重要的,但現在只不過是短短數話,希望之後能夠有著這樣的走向吧。

  總結來說,那隻歡樂鳥很吸力,歡樂無極限,加上京ani,一套輕鬆番,大家都會追下去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