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SAO II 第14話 「小さな一歩」






  好了,GGO篇終於完結了,共14話。在小說中,GGO篇和ALO篇同樣是2本小說完結,但大家都看到了,動畫中GGO卻花多了不少話數。當在上一季大家都討論SAO和ALO篇是否在動畫中的篇幅是否過短的時候,小說中差不多篇幅的ALO卻在動畫花多了不少時間,這是否撟枉過正了?


  如果,上一季篇中的幸篇同樣得到GGO篇那樣能夠把小說中的心理描寫等等都有著詳細的篇幅和待遇,這是有多好,這個筆者相同大家都同意的了。其實詳細的篇幅,儘量重現小說的篇幅不是不好,但是動畫和小說始終是2個媒介,在小說描寫得好是否一定在動畫中同樣成功?加上其本身的內容的質素,精彩程度,重要性,是否值得在動畫中這麼詳細,花十分多的篇幅在動畫中呈現同樣是一個問題。


  以上文字,簡單來說就是大家願意花2話或可能更多時間在看桐人在同一個山洞中,不斷重複著同一個論點去把妹嗎?大家又否願意看某同學花大半時間在變態?以上便是筆者對這次GGO篇動畫化的感想。


  返回這話的故事。筆者之前都說過了,心結在那裡,便在那裡解決,解鈴人需繫鈴人。桐人在SAO殺人,得到後宮們的支持,守護了後宮。那桐人只是把整個道理copy到sinon身上。

  下星期是總篇集,那便暫停一星期吧,花時間在寫新番掃雷吧。在之後便會是播放聖劍篇,後宮們的出場機會多點。

  總結來說,GGO篇終於完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