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00 - 01




  Fate stay night相關的作品近年頻頻出現,果然是一個金元寶吧,一個劇本板化過的作品也來電視動畫化。如果大家有玩過遊戲,筆者相信大家都同意這2話的遊戲還原程度十分高,看了40分鐘也不發覺,還以為只是普通25分鐘的動畫,可見其精彩程度是十分高。



  各種男豬士朗的內心想法,還是第0話的RIN的內心想法,動畫都原美呈現了。說起RIN,筆者說說對RIN的想法吧。同時這裡也可以跟SAO II作個對比,為何別人完美反映原著卻可以做得這麼精彩呢?fate stay night本身的劇本出色當然可以較慢節奏,把原著各種細節儘量呈現,SAO II的GGO篇卻根本沒有這個劇本能力可以做到。



  說起fate stay night的女主角,很多人,特別只是看過動畫的觀眾都肯定會說是saber吧。但對於玩過了完整遊戲的筆者,筆者怎看RIN才是fate stay night的女主角吧。無論故事中那一條線,RIN都是陪士朗到最後,站在士朗那一方,對士朗的影響極期重要。相反saber卻不是這樣,saber的重要性只是在saber線吧。而且遊戲saber線的精彩在筆者的角度對比另外的2條線也差多了,在對了解整個故事的重要程度同樣是十分低。



  返回這裡。作畫精美,精彩戰鬥什麼的當大家經過上年的fate zero,大家都預期到了。筆者考慮的是之後會寫嗎?這是一套劇本板化的作品,筆者相信大家都該知道了故事是怎樣的了。當然筆者可以說說各個劇情位置的感想,貼貼圖這樣。但由於筆者時間問題,筆者只能在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和這套作一個選擇吧,看看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的劇情進展是怎樣,有否寫下去的價值。

  總結來說,重製同樣可以是誠意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