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02 開幕の刻




  筆者最後還是選擇了寫fate stay night了。這話最重要部分都是說說大家都十分熟悉的聖杯戰爭的規則,什麼是聖杯戰爭這樣。這次對比當年fate zero時短了不少,當然同時也沒有那麼詳盡,例如英靈是根據什麼來召喚出來這樣。



  說到談聖杯戰爭的各種事給士朗的神父,他在這話中提到上一次的聖杯戰爭中的master接觸到聖杯。根據筆者在5年前玩過的記憶(嗯,其實記錯的機會都是不少的),原著遊戲好像說的是那個master便是神父他自己。但是若根據fate zero,大家都該知道這個人其實是士朗的父親。fate zero需說是前傳,但是bug仍是有的,不過對比其他作品仍是較少的了



  另外大家在看這話的第二個重點可能是動作多多的Rin吧。說到Rin,不知道大家有否留意到Rin的畫風有點怪,特別是對比劇場板,她的眼睛好像是有點不自然的感覺,但筆者卻沒有發現其他角色都是這樣,只是Rin出現這個問題。是好是壞筆者不知道,可能只是筆者不習慣吧?但是為何要這樣去修改呢?



  最後說說士朗的反應。經過這3話,加上fate zero時他父親是怎樣的人,大家都該感覺到士朗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性格是如何受到他的父親影響,更是走向一個極端。希望能夠拯救所有人,這個極端的性格便是在UBW的其中一個核心元素,在劇場板上由於時間關係,劇場板在這部分當然沒有那麼重,接著便影響到觀眾明白整個劇情的核心。

  總結來說,動作多多的RIN,大家看得開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