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ROBOTICS;NOTES - 第17話 【 #17 ロボット研究部は、本日をもって解散します! 】



  有人在討論區討論,不是警告過男豬的嗎?上一話大姐的死亡,根本是男豬不理別人的勸告不要去碰那些君島report。大家就這樣看,好像每一次在發現新report後,新report所寫的事很快便會在現實中發生。但沒有人說report沒有被發現,那些事便不會發生的吧?這是沒有一個絕對的關係吧?簡單舉一個例子,第十一話中男豬找到的report中提到機關要弄個人造太陽風暴,即跟那套機械人動畫的結尾一樣,會殺掉50億人的計劃。那你認為若男豬沒有找那份report,機關就不會實行這個殺人計劃?機關會因為一個男豬而去不實行計劃嗎?(笑)


  所以男豬不找report,不代表之前的機械人不會暴走,不代表大姐可以回避死亡,你要把大姐的死歸咎於男豬不聽別人理會去找君島report是不合理的。反過來想,如果君島report真的是那麼準確,為何不快點把report找出來,能夠知道未來事,看看能否把記錄的事回避了。


  此外,筆者想說說男女豬不理會其他人繼續去完成那個巨大機械人的態度。簡單來看,這當然是很正面,很王道的鋪排,什麼即使男女豬遇上困難了,仍然停不了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不會半途而廢,繼承前人的心血結晶等等很正面的想法。但是,若從一個很理性的旁觀者,一個觀眾來說,其實這些行為只不過是孩子氣而已。


  男女豬打機那裡做得不錯。不過大家別以為女豬真的是可以憑著那份堅定的意志去打勝男豬阿,其實男豬只不過是突意輸掉阿。什麼?為什麼男豬要突意輸?若玩家在遊戲不突意輸掉給女豬,那便會進入不到true end route哦。


  在故事發展到了這個階段,機械人之前暴走過所做成很大的破壞。即使動畫沒有說,但遊戲提過了和筆者相信大家都能夠猜想到人類會對機械人的態度肯定會變產生討厭和敬而遠之吧?加上就是男女豬他們做出來的巨大的機械人還剛剛弄傷了同伴,不論是否本身那機械人有安全問題,還是這次其實只是普通的人為疏忽,加上最近剛剛又有一個本身跟男女豬很熟悉的大姐因機械的暴走而死去。各人叫停的主要原因都是擔心安全性問題,所以在這麼多對機械人不安全的因素下還要堅持去做,這不得不使他們的親人和朋友擔心阿。


 這個有著黑白頭髮的男人好像很有boss feel吧?會是這樣嗎?(笑)


  最後提到最後一份report是一個啟動器,把所有之前report內容公告天下。哦,你泄露機關機密,下場如何,你懂的。


  總結來說,report找完了,那之後當然是進入true end route,接下來不合理和更多蛋痛事開始要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