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Robotics;Notes 第16話 「巨大ロボットが、大好きです」



  嗯,上星期筆者說這作品欠缺爆點。這話筆者認為大姐在這話這個時間突然需要吃便當的原因,十分肯定是制作組希望透過此事加強男豬對抗機關的決心,是希望把劇情推上高潮。


  為什麼筆者這樣說呢?回望前2套假想科學的作品,不是同樣有著類似的鋪排嗎?SG的真由理,CH中妹妹被割去的手,這2個位置都是激起2作男豬對抗機關的意慾,男豬不能繼續猶豫不決下去了。前2作在效果上當然是十分理想,前2作被害的人物都是跟男豬很親近的人,出場機會很多。但這裡呢?筆者不需多說吧?況且有很多人對這次便當的合理性上有不少懷疑。


  即使在新年,筆者看到在討論區上有人對大姐吃便當上的合理性大罵,說什麼男豬弱智,大姐根本是不用吃便當,還提出很多回避的方法。但老實說,大家觀眾能夠想出這麼多方法只不過是因為大家是第三身,不是現場第一身現場當事人,所以大家可以這麼冷靜理性想出這麼多方法。況且男豬又不是沒有嘗試過其他看來是可行的方法,把大姐推倒在地上,只是結果失敗而已。在判斷劇情是合理還是不合理的情況下,有時候筆者認為要從本身那些角色的身份和情況去判斷。有人說為什麼男豬要發呆了十多秒才發覺大姐有異樣,很白痴。但是當時他們是正在罵交,大家滿腦子都在要想如何去說服對方的情況下,加上又聽到一陣突然其來的的刺耳聲,神都沒有回過來便要作出反應,這實在是過份苛刻,觀眾過份理性了。


  如果筆者上述的說話說服不了你,你始終認為這是不合理,那筆者只好說你該放棄看下去,之後的話數只會使你感覺更蛋痛,抱怨更大。筆者上星期都提過了,什麼合理性在最後部分是不存在的。其實大家在看到筆者上星期提過賣動畫碟和賣遊戲的成績有著這麼大的洛差的情況,大家即使沒有看動畫都該很容易便理解到在遊戲的內容上肯定出了問題吧?賣遊戲時,玩家因為沒多很充足的資訊去了解,只單憑假想科學的品牌便去買。但現在動畫,有心想知道劇情的觀眾,還是遊戲玩家都已經明白這是爛的,那又會去買動畫碟支持,收藏呢?


  總結來說,這話的合理性,大家都不要過份執著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