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18話 【 第18話 答えは心のなかにあるんだ 】





  之前筆者說這條小葉子線是筆者這套作品中最喜歡的一條線,但現在這裡的完結竟然做到這樣,筆者我情何而堪阿。看完這話後,筆者都不得不懷疑自己一年半之前玩的時候是否瘋了,竟然喜歡這樣蛋痛的結尾。因為這樣複雜的心情,筆者最後花點時間去開遊戲補補劇情。在補完後,筆者不得不說動畫蛋痛。



  上星期筆者其實劇透了很多,既然自己無法改變任何事實,只要做回自己便好了。由原本因為自己杯具的背景,為了希望通過睹大細從而擺脫自己現在的命運,到最後變成了只為弄清楚當年自己的媽媽和那2個男人發生過的事,神馬引發事件的原因和和解跟姐姐的關係,對於誰是父親已經沒有所謂。這是遊戲想帶出來當小葉子開解了後想做的事。



  現在呢?吐嘈滿滿的。你認為那個神馬佳奈多真的這麼簡單便可以離開那個家族嗎?別說笑好嗎?遊戲當然沒有這麼蛋痛的事。即使在遊戲佳奈多線,最後的結局真的是要擺脫那個二木家,但都不是說想走便走吧。筆者不明白這裡為什麼要這樣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能大家在這數話雖然說到2人都杯具,但最感人,最觸動筆者的都是在佳奈多線那裡吧,能夠看到很多佳奈多在背後即使在家族的伽鎖下仍希望保護自己妹妹的心,所以筆者之前說的感受是把2條線整合了吧。



  另外,大家可能會問佳奈多扮小葉子出現在理樹的眼前的原因是什麼?是離間2人的友誼?佳奈多都代小葉子請理樹吃東西了,又怎會是這樣呢。在遊戲,偽小葉子在真正的小葉子出場時說希望放棄調查,提示筆者之前說過什麼得知真相都沒有用,做回自己便好了,即使抽中了都只不過是把2個人的情況轉換了已而,2個人不能幸福,都是痛苦等等的說話。她其實是在提示理樹怎麼去勸說小葉子。現在動畫這裡,我們沒有看到佳奈多假扮小葉子的原因。原本是佳奈多希望透過理樹這個橋梁想小葉子解脫的,去想通所有事,但這裡表達不到,做成這個位置看來十分怪異,接著便是關係到最後理樹如何受到啟發去這樣勸導小葉子。



  最後沒有解說三枝引發事件的原因,只是說其實2個男人都是為了她的媽媽,為了她們好...這個筆者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引發事件是去解釋她們的媽媽能夠逃脫自己家族的原因,為什麼不告訴她們血緣之事的原因。這同時便是去解釋小葉子在最部分說什麼不恨任何人,原本世界恨她之類說話,是小葉子一直都誤會了她的父母。說很重要,又好像不是。不重要又不是,是小葉子埋怨自己杯具的背景由來。因為這些說話便是完完全全地消除小葉子怨氣,自己真的不是那麼禍不單行的了。



  之後的便是庫特線,是在這麼多條線中劇情震撼上最大(該是這樣表達嗎!?)的一條,來一個親情跟友誼的決擇。

  總結來說,雖然第一個VOL賣碟過萬,很大的鼓舞,但JC staff 始終是JC sta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