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17話 【 第17話 誰かにそばにいて欲しかったんだ 】




  這話一開始部分便進一步說明有關2人如何是姐妹,在自己家族受到如何的對待和弄成現在這個局面的原因,解釋2人如何是同母異父雙胞胎。在筆者玩遊戲的時候,筆者其實都花了不少時間去把那些解說看幾篇才弄清楚是什麼一回事。可能是因為漢化問題,可能是筆者對這方面的理解能力比較差吧?不過動畫這裡的解釋該是比較清楚,更容易了解。簡單來說就是她們的母親在同一個時間內跟2個男人結合,2個父親又逃避檢驗DNA,分不了誰是誰的女兒,那較大實力的家族便根據她們自小的能力去選擇自己該家族的人吧



  因自小的才能使她們2姐妹受到不同的待遇,卻不是因為那人是那人的女兒更好了吧?筆者認為即使理樹他們知道2姐妹的親生父親是誰都是無助她們現在不公平對待的局面,現在佳奈多在各方面的確是比小葉子優勝,即使二木家真的知道弄錯了,她們都不會承應吧?

  另外,雖然明白到對於那2姐妹來說,誰才是真正她們的父親好像很重要,但對於那2位父親來說,那有否理會過他們的感受?一女共待2男這些關係,是男人誰會喜歡?他們又怎會願意去提起,回憶起這些恥辱之事呢?



  既然知道了真相都不能改變現在的情況,男的都不會願意去說了,那繼續追尋下去還有什麼意思?在筆者角度,小葉子能做的事真的不多。雖然人言可畏,但口在別人身上,你都沒有辦法去阻止別人去說什麼,況且小葉子又有著一班朋友的支持,儘量做回自己便好了。

  在這話最後的部分大家看到佳奈多其實都是受到自己家族的指示,還有暗示自己身不由己。最後更去做一些離間小葉子跟朋友的關係,大家便看到其實二木家其實是有多希望想弄死小葉子的存在,打擊小葉子。



  最後,筆者真的很佩服小葉子一直以來都受到這樣對待的情況下仍能夠這麼樂觀,心情不會這麼容易便低沉不起。當然,朋友的支持和鼓勵這個因素都是重要的。

  總結來說,交待清楚小葉子的身世,家族巨大的伽鎖,他們怎做都是改變不了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