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Robotics;Notes 第15話 「君に夢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這星期筆者在這裡不是想說這話的任何感想,而且本身這話筆者都沒有話想說。剛剛robotics notes第一個VOL動畫賣碟成績剛剛出爐了。正所謂低處未算低,在筆者本身已經不看好的情況下,成績走出來更比筆者expect更差。筆者expect首周只能售出4000多隻,跟第一季dog days,蘿球社成績差不多吧,始終在遊戲賣碟去到77k這麼好表現,當大家無論有沒有玩過遊戲在這時候都該清楚知道了整套作品的質素了,自然動畫賣碟便要付出想對代價的了。好了,筆者不賣關子了,結果首周 ROBOTICSNOTES 1 (完全生産限定版) 只賣出1234隻。


  對,只有一千多隻,即跟gundam age的成績差不多。不要說跟每一個vol超過25kSAO去比了,跟上作steins gate都超過15k的成績真的差太遠了。筆者想借此機會在這裡在現時動畫的進度上提前一點說一下這套作品有問題的地方。


  以下所說的都是遊戲吧。根據假想科學的作品,第一個成功的地方2者在開首鋪排位置都能夠做得十分歡樂,惹人發笑,能夠在不斷安插伏筆但不會有著沉悶的情況出現。阿拓的神一樣腦妄想,cv 吉野裕行神一樣的表現,這個不用說了。sg 更不用說吧。robotics notes呢?在動畫中已大量減少沉悶的情況了,在笑料這麼欠缺的情況下,沒有像動畫把那些悶掉牙的劇情刪掉,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到遊戲是有多沉悶。幸好筆者玩的時候是正在放暑假,否則筆者都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才能夠玩完,更可能有著未到主線劇情的開始已經放棄了的情況出現。


  主線?爆炸性地方真的完全欠缺。SG不用說了,自己找回筆者不久之前轉貼的那個mad看看吧。即使是chaos head都有著這樣的位置,大家還記得阿拓打開將軍送給他的盒子中放著她妹妹的手和她的電話的一幕嗎?大家記得將軍在大廈頂強迫阿拓尋找他的劍的一幕嗎?這些情節筆者相信有玩過遊戲的玩家都不會這麼輕易忘記。但robotics notes?這完全是自身劇情設計上的問題。那份君島report便是其原因。大家自從看到男豬在尋找君島reportreport中所寫不斷地被印證其真實性,結果大家很快便expect到之後發生什麼事,隨著之後的劇情,什麼爆點位置都不存在,合理性更是蛋痛。Chaos head在最後一章位置給筆者有草草了事的感覺,但robotics notes這裡筆者卻可以肯定是草草了事,比chaos head更差,完全不合理,最後位置可以說是反高潮都不為過份。


  既然那是假想科學,說得上是科學,當然是有著一定的假想,但在假想過後是有著合理的理論去支撐。SG不用說了,正正因為那個世界線理論很容易理解,討論區的討論才能那麼熱烈。這次robotics notes呢?完全沒有。

  其實筆者在這裡都說了大部分對這作的感想的了,更多便留在之後的劇情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