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Wake Up,Girls! 第03話 「一番優しく」




  經過了上2話的大起大趺的劇情,當大家在完成這話前一刻還以為這新番可以走回正常的道路,說說一班偶像怎樣向著她們的目標進發。但在完結的一刻我們又看到下一話又玩黑材料的了。



  其實筆者對於這樣的劇情還算是有興趣的,因為這些劇情正常來說該不會出現在動畫中。正如當年大家看到小圓一樣,沒有人會想過魔法少女這個題材可以做出顛覆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是正義,什麼保護地球的朋友什麼的概念。現在這裡一樣,雖然以偶像做題材的概念在觀眾心目中沒有像之前的魔法少女的那麼固定,深入民心,但這樣一反傳統的新形式的劇情,對於看多了現在過份公式化的劇情的觀眾還是希望會有驚喜劇情,爆點吧。



  不過其實這新番有著這麼多角色,7個偶像。老話題,這麼多角色,要描寫她們,介紹她們給觀眾有一個深刻的印象是一件困難的事。回望之前的作品,idol master當年筆者還說過有著一個怪怪而特別的角色介紹。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這還真是有用的,特別是之後的各角色都至少有著一話的小故事。返回這裡,筆者只是懂2個人的名字和認得她們的樣貌,真夢和未夕。未夕大家都該懂,上一話和這話都是說她的,而真夢在第一話和劇場板都有著一定的出場機會和提到不少有關她的事。其他人呢?不懂。



  雖然現在動畫希望透過新OP去介紹她們,利用OP提提她們的名字。不過一直以來這樣的形式對筆者都是沒太多作用的。如果劇情不是深刻,她們在故事中沒有著什麼特別的事做過,筆者通常都不會記得的w  當然這可能是筆者的問題。難道下一位人物介紹是透過黑材料的劇情去介紹?

  總結來說,黑材料什麼的,請保留點節操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