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新番掃雷}Wake Up, Girls!






  筆者本來是沒有意思寫這套新番的,即使是寫都是用來批評。不過在筆者完成第二話後,好了,評價完全逆轉了,相信有很多看過的觀眾都會跟筆者一樣有著差不多的想法,更變成這季其中一套較為期待的作品。



  在前年有idol master,上一年的love live後,這次wake up girl 又玩相同的題材。先說為何會有出現逆轉評價的原因吧。用偶像做題材,還需要service 畫面,你說笑嗎?而且更是很低手的手法。即使在看完第一話和劇場板,那時候的劇場板還是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劇情。第一話作畫已經蛋痛,CV配音質素又是蛋痛,角色的樣子又不突出,那幾個女偶像的分別好像只有頭髮和服飾是有分別,樣子都是差不多。這麼多問題聚集在一起,還不惹來各種惡評?



  經過第二話,現在明白到那個所謂的服務鏡頭是用來作之後的劇情,接著又演示各種所謂黑暗,無錢無名氣什麼都做不了。其實以上的筆者只是覺得把之前的黑點抹去,把之前由負分變回正數。但真正加分的卻是在未夕本想放棄成為偶像時被一群一直以來在maid cafe 的支持者的支持,勸她不要放棄吧。加上第一話的問題,CV配音問題都有著一個較大的改善,OP和ED都是不錯的,這些都是在經過第二話後取回很多分數吧。



  會否寫?該會吧。筆者可能在之後會在這裡除了跟大家說劇情的感想,還會說說跟之前的love live 和 idol master 的比較,3套作品在同一個位置的表現手法上的差別的想法吧。

  總結來說,第二話評價逆轉,成為這季其中一套筆者有期待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