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第03話 「風の革命」





  前2話說了這個作品的世界設定後,這話便說說男豬的身世。一個洛難,前朝王子嗎?說到洛難王子,大家肯定很快便會想起魯魯修的了。既然是跟魯魯修差不多的身份,那我們基本上可以猜想到這個男豬同樣是對現在的世界有著憎恨,特別是對推翻前朝的人充滿著怨恨。這次男豬把憎恨的人特別是針對著那個推翻他們的神馬魔女吧。


  另外故事中提到男豬的政權被推翻後,一個新政權,名稱是一個什麼什麼共和國。那筆者立即會問,為何一個共和國仍然出現著貴族這些階級的呢?說到共和,不就是代表已經把這些不平等的階級推翻的嗎?現在仍有這些貴族什麼的,這真的是共和國來的嗎?


  另外正如故事中提到男豬是前朝的王子,對於推翻他們的魔女是十分憎恨的了。那這個男豬卻喜歡了一個來自貴族那邊的女孩。說得上貴族,那肯定是一班比起平民更高級,更接近故事中政權核心的階級,可能是政權統治者的親戚,是現在政權支持者的人。黑暗點去想,其實這是男豬利用這個女孩作為之後復仇的棋子嗎?


  雖然我們看到男豬是有著這樣的身世了,但他長大了,我們從這2話以來真的看不出他有著復仇那種怨氣和眼神,沒有看到他憎恨世界的想法和一些中二病的行為。現在從這2話我們也沒有看出男豬因為有過這樣的身世鍛鍊出在某些位置有著很強的能力,用作日後的復仇。


  不過即使想到這麼黑暗,但這些想法好像跟這作品的名字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沒有太大關係。但是之後的主線劇情如何把這些世界設定,男豬的身世,那個魔女的復仇,飛機和戀愛如何串聯起來呢?這個還真是引人期待的了。

  總結來說,男豬的身世.......又來反逆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