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Refrain~ #5 最後の課題





  這話最後部分理樹的推理,包括什麼希望使鈴能夠成長這些,筆者在上季接近完結時已經推理過。為什麼理樹現在才發現?其實大家回憶一下之前的一些情節都該記得理樹有些時候對一些他曾經走過的劇情會忘掉,有時候又會有著一點點的記憶,很奇怪的,所以直到現在才發現不是他的錯啦。



  最後部分那裡,筆者認為理樹和鈴不需要各持己見啦,特別是理樹。筆者認為即使知道鈴能夠得到去其他學校暫時學習是一個十分好的機會,若鈴不去的話的確是浪費了一個絕佳的機會,但理樹都沒有需要在最後部分說什麼鈴是害怕,用激將法這樣去改變鈴不想去的決定。



  筆者認為這些決定必須是完全尊重對方,這個情況就像能美線。要怎樣決定,理樹該是跟鈴好好分析去與不去的利與弊。無論理樹是否希望希望她去,理樹該不要直接左右他的決定。雖然2人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要去的不是2人,卻是只有鈴一個,所有好與壞的地方只有她承受。如果理樹在解釋過利弊後,鈴都是不想去,不捨得現在擁有的東西,正所謂勉強沒有幸福,有些事不能迫,迫了也沒有意思,可能最後只是反效果。



  回到主線,讓鈴去什麼其他學校學習,跟他們暫時分開,更進一步這一話什麼課題,讓理樹和鈴去招待學校的客人都是恭介這個神的意思吧。但之前的任務都是很小事,沒有什麼難度,但卻是使鈴一步一步改變,由怕人的性格變成現在招待陌生人都沒有問題。但突然說什麼要去其他地方,正如恭介所說,他太急進了。為什麼要這麼急進讓鈴成長?

  總結來說,情侶該是互相尊重,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