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第07話 「散華」





  真的是有戰爭了,另外上一話出來的死亡FLAG同時應驗,早就說不想死就不要作死........

  這次戰鬥是敵人來襲,不過這話卻一點都沒有交待過對手是什麼國家,有什麼來頭,只是說到對方是蠻族。不過蠻族什麼的只不過是稱呼,野蠻人,較低文明,還沒有開蒙的民族國家又怎會可能出動飛機襲擊別國呢?這只能是顯出故事中角色們的政權國家中的人民認為自己是較優秀,有著優越感的國家民族吧。


  敵人來襲,所以需要新兵訓練生戰鬥,道理上還是差點啦。在背景上,這裡又沒有交待過這次戰鬥上有著危急的問題,從那些訓練生中又聽到有正規軍隊的存在,就這樣派只是一班乳臭未乾的小子們去戰鬥,而且又看到那些他們駕駛的戰鬥機根本就是訓練機來的,又沒有看到他們有著得到特別的配備,這好像有點過份了。當然又可能是動畫沒有花時間去說這些細微地方而已,小說可能較仔細吧。


  被上一話插旗的胖子發現敵人有後著軍隊,接著需要跟蹤敵人。這個情況的而且確是無可奈可,既然是你發現了,那自然需要你跟蹤下去,沒有可能立即派人代替他們的了。這個胖子可以說是為國捐軀吧,同時已經做足了一個軍人要做的事,更不用是他只不過是訓練生。不過上一話最後結尾插旗時不是說他的射擊很準確嗎?為何動畫沒有給我們看到他曾經擊落敵軍w

  總結來說,神馬蠻族,什麼都沒交待清楚便來了一場戰鬥,更出現了便當,不清不楚,沒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