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SAO II 第17話 エクスキャリバー






  打阿打阿,差不多一整話的都是戰鬥回,大家看得開心嗎?對於原來那個是雷神什麼的,假扮女人接近卻結果被困著,加上基友的各種反應,其實這些都是用來增加點歡樂性,只不過在動畫上的表演好像沒什麼特別這樣。


  另外對於桐人為何要放棄那把聖劍,其實因為他是沒有使用該把劍的權限,不能把它收藏在背包上,這裡可能是沒有說得清楚。最後又由Sinon把劍拉回來。其實特意弄一個這樣的劇情的用意是十分清楚啦,不就是用來正式確定了SInon加入後宮,不過筆者感覺這樣的手法用意真的是有點怪怪的,有點低手的感覺。


  看到有些討論區中討論這3話的聖劍篇設定,有些可以值得拿出來說說。有人提到其實不就可以正正式式弄一個副本的劇情不就可以嗎,為何非要弄一個伺服器生死存亡的background呢?這個筆者上星期都說過了,這是用來吸引讀者/觀眾眼球的方法。又有人說為何boss這麼易打,為何關係到伺服器生死存亡的副本這麼短,這麼簡單,又為何會有這樣影響深遠的副本出現,為何有著這麼蛋痛的system?


  以上的吐嘈又好,質疑又好,什麼都好這已經沒所謂了。有時候過份的吐嘈,過份的深究,特別是未來幻想的設定,表面上說得通便可以了。當然,筆者不排除有人是以吐嘈這些為樂。另外SAO自SAO篇完結後的而且確是走向下坡,所以若吐嘈設定的話這些日後會有更多.....


  總結來說,Sinon正式加入後宮的一員,別虐我基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