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07 死闘の報酬




  什麼這話的戰鬥很精彩,但是沒想到除了戰鬥場景十分吸引大家眼球,沒想到紅A和士朗的互相指責,小學生般的罵戰弄得十分好笑。



  說到這話紅A提到需要跟caster合作來打倒berserker這樣,當然士朗是反對。但即使saber聽到這樣都沒有反對,大家是否明白紅A所說的原因?有些時候為了達到目的,放棄真的是需要的,但其放棄,其付出是否真的值得,達到的目的是否值得。在這裡的劇情,角色深信聖杯能夠達成任何願望。如果聖杯真的達到,能夠在付出後得到補賞,為何不去做呢?以上這些,跟士朗不想有任何人死亡,跟不想有任何代價,做成嚴重茅盾。但希望成事,卻不想付出,那可能?



  當然,去到這些2難的問題,問題很多時候都是沒法分別誰是更好的選擇,其得到的結果是否真的能夠cover整個成本,是否值得這樣做,結果是否真的能夠在付出代價後能夠得到。由於servant被聖杯給予了聖杯擁有絕成力量的知識,他們對此深信不疑,所以沒有對聖杯出現懷疑,在作決定上是很堅定的。

  總結來說,小學生般的罵戰,哭笑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