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ロボティクスノーツ Robotics Notes無劇透玩後感

無劇透的,剛玩完簡單說幾句感想吧。




  剛剛完成了整個遊戲,簡單地在無劇透情況下說幾句感想吧。無劇透即指筆者最多只會提到之前PV提到的事吧,遊戲中另外提到的詳細筆者不會說。直接說一下筆者最直接的對這遊戲的態度,筆者是十分失望。

  這遊戲是假想科學第3作,之前一作steins gate是神作,筆者明白要超越SG是十分困難,但至少希望能夠給筆者一些亮點,這些亮點可以跟SG持平吧。這是筆者在入手前的希望。好了在入手前,先玩了個demo板第一章,第一章不會有什麼期望,正常來說都是希望一些鋪排挾著一些歡樂吧。結果呢?單單第一章約4小時的遊戲時間中,筆者因為劇情太悶要分開幾次玩才能完成。歡樂?有空便由女主角說幾句機械人動畫的名句來提神。此外,所謂的鋪排只不過是在第一章完結前說一下男女主角之前發生過的事件和世界之後會發生太陽風暴而已。

  好了,之後的劇情都對筆者來說都是很沉悶。男主角在追尋機關的陰謀的部分算是最能夠吸引筆者了。女主角不斷十分元氣地做機械人,老實說,筆者沒有太大興趣。即使在直到進入高潮部分phase 11,筆者都沒有實在很大喜感的地方。在phase7前,筆者心裡不斷地說為什麼機關還沒有來阿?phase8心裡又在重覆這句話,筆者那時候絕對是很不耐煩。這遊戲青春部分佔絕大多數, 拯救世界部分佔較少, 可能喜歡青春校園的玩家會喜歡(?)。筆者遊戲時間總共用了40小時,,但筆者悶了30小時,希望不是因為筆者日文能力不足MISS了一些神位置= =。回想起上年筆者玩到田村讀到那封失敗した的信,回想起去解開FB的真面目,筆者淚目了/。\

  有人盜用了你的A/C?wwwwwww

  對了,Chaos HEAD和steins gate的主角們在劇情上都會被提到,這個動畫肯定會出現。但是玩家是不會聽到他們說話,只能在Twitter上看到他們。

  這次其他女角分線的劇情基本上都是杯具,除了神代部分是較好吧。怎樣好,怎樣杯具便在之後動畫才說吧。此外,這次跟上2作不同,所有女角的分線是一定需要完成才能繼續玩下一個phase,到達true end。其實這都不算是分線,在遊戲的時間軸上,各女角線的故事是在true end之前,若要了解true end之前發生過什麼事便需要去玩完全部女角線,否則劇情便不能連接起來。所以在10月播放的動畫,大家一定會看到各女角線的故事了。

  但進入各個女角線還是有要求的,上作就是透過send d-mail去選擇路線。這次就是透過回覆twitter去累積各個女角的好感度。這裡眾多女角中,最出色的CV該是演出神代フラウ的名塚佳織吧。她其實就女板桶子,而且表現跟在遊戲時的關智一對比下好,值得一讚。大家在動畫時可以留意一下。不過角色吸引力其實很低,可能只有神代這個角較為吸引,其實都是算吧啦。


  筆者在之前都提過會擔心由於遊戲時間是在2019年,那會否代表其中一個假想科學吸引人的地方,現實的舞台,傳聞和事件都沒有了?在玩過後大家就不用擔心,很多事件,傳聞仍是出自現實,只有少量傳聞是假想的。


  BGM方面,大家還記得steins gate 的其中一首BGM,GATE OF STEINER嗎?不知道的大家可以按一下上面的youtube。那麼神BGM,在第一次進遊戲的玩家聽到這都知道這肯定是神作啦(笑)。但現在呢,我都不知那是神馬了。其他BGM基本上都是不太行。懸疑部分的BGM可能還叫可以啦,但總結來說都是退步了不少。

  CG方面,這可以說唯一進步的地方。1080P更有著不少加乘呢。不過3D人物看得筆者很蛋痛,只有女主角是可以,其他的都不行。3D還是比不上2D吧

   在無劇透的情況下很難去說什麼了。對了,最後絕對不是男主角救了世界,是誰筆者便不多說了。不過想起這句話:世界を救うのはヒーローじゃなく……オタクだ!。嗯,大家還是不要胡亂去猜測了。
  遊戲限定板中的catalogue中提到這遊戲會在10月中動畫化,還有漫畫化,周邊小說說和設定集等等的推出。
正面
背面

  總結來說,比起Steins gate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大退步,2CH更是不少劣評。怎樣差還是到10月播放動畫之後再說吧

4 則留言:

  1. R;N劇情這麼差阿
    那這樣5pb在十月動畫鐵定
    又要賠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戲可能還可以吧,因為至少有著像筆者那樣的玩家去嘗試中伏。

      但動畫就肯定杯具,其實筆者已經忍手不恨批了,這個還是在日後動畫播出慢慢就吧。

      刪除
  2. 科學系列第四握還是要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的,之前筆者都貼過了這遊戲發售首周的銷量竟可以有69k隻,這在galgame中的成績已是很好的了。有錢賺當然繼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