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第02話 「ビーター」





  這話的標題cheater來形容beta test的人,其實筆者覺得有點怪啦,他們那有作弊,只是有比第一次玩家的經驗多,可能在普通玩家眼中自私,只是自己行動。其實這個正如上星期筆者說過,你低LV,你對團隊無貢獻死開吧道理一樣的。在beta test的人來說,我不如能夠早日通關過板不是更好嗎?但在初次的玩家的角度來說,沒有人教,升LV場等資源被搶光。其實本來2班人的即使是這樣都不會那麼仇視大家,最主都是因為這是D3的hardcore模式,生命無take two而加深2者的仇視度而已。


  那筆者說說什麼是筆者心目中的cheating吧。若果因為玩家因之前玩過,熟習ai的行動而順便擊敗boss就是CHEAT的話 ,那DIABLO 3 中那些蛋痛的設計更是操蛋的CHEATING,看見玩家是dh? 所有boss便傷反, 快速,, 炮轟吧:D。可能這只不過是小意思, 最利害還是blizzard偷偷地改了遊戲中設定都沒有說給玩家聽。例如很多人都肯定在更新後他們nerf了MF,很多人都在官方討論區中回報和討論,但官方就是說沒有:D。又例如大家都十分肯定不知道是怪物攻擊力被高,還是改all resit 公式,還是直接改怪高攻, 但十分肯定的是怪物大力了, 但官方又否認, 偷偷地改了設定但就是否認和不告訴玩家知道。還有看見什麼強勁便nerf,而且筆者十分肯定他們的態度是在沒有做任何測試便nerf 掉算。他們這樣玩弄玩家才是cheating阿。跟以上對比,若從經驗玩出來, 知道怪的pattern 那就是cheating?筆者只能說那班玩家都是先洗洗睡吧。



  對了,近日筆者開了這套小說,2日就已經看了2本了。筆者都一年沒有開輕小說看了,同時很久沒有這樣一日吃一本的速度了。這套小說吸引我的不一定是他們過板打boss的經過,不一定是男女主角在閃光,卻是這裡的世界觀和很多提到的事都使筆者回憶起當年筆者玩mmorpg的時光。這個在之後的劇情做到後筆者再說吧。

  
  另外有人,包括筆者自己在還沒看小說都感到奇怪,為什麼這位隊長不飲藥水呢?筆者用著看了2本小說的知識說說吧。首先遊戲中設定的藥水是有2種,一種是飲了後在5分鐘時間慢慢回復,一種是即時回復。即時回復的藥水是十分高級,即使在攻略到後期的情況下仍是十分昂貴,是十分稀有的。而這話這裡只是第一層,有很大的可能是還沒有這種藥水的出現。所以在這次的情況下,他的血量已中了怪物的連續技慢慢扣掉了,所以若沒有即時回復藥水,只依靠普通的慢慢回復藥水是拯救不了他的。

  另外,大家看到桐人和亞絲娜所說的switch,其實就是攻守互換的意思,大約是在玩家攻擊後有硬直的出現,隊友立刻上前防衛怪物的攻擊的的合作吧。

  另外說多過設定吧。這裡他們即使在數據化的世界仍是需要飲食和睡眠的。而這些生活都是需要錢。

  總結來說,cheating什麼,弱爆了(笑),主要都是顯出2班玩家的仇視而已。

6 則留言:

  1. 歧視什麽的弱爆了+1

    MMO之格言:
    Less QQ more pew pew (少抱怨多練功) XDDD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這位隊長不飲藥水呢?
    小說中好像提及過那只是HP欄來不及去扣光而已
    可以當作是讓角色臨死前還有幾秒說遺言,
    而且這段時間空白應該和下回登場的某個珍貴道具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了第三本小說了, 雖然仍未看到這裡的故事, 但都大約知道你所說的珍貴的道具該就是那個即時補血的水晶吧?

      刪除
    2. 聖誕節那個特殊MOB送的復活道具啦......
      (死後5秒內用就能復活那個,我總覺得就是在那時候用,藍毛才能復活

      刪除
    3. 原來如此. 謝謝指教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