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18話 「マイ・ホームタウン」





  回到老家鄉,男豬回去見見一班原來該是很熟悉的舊同學。不過無論是琳達,還是其他舊同學特意設計一個這樣特別的聚會,透過閃避球比賽使男豬重新認識他們,這還真是有點感動,對男豬很細心。


  一般這樣的舊同學聚會,大家可能都是出來吃吃晚飯,到cafe談天說地,說說當年事,談談自己現在的處景。但這次聚會真的十分特別啦。對比一般普通透過吃晚飯,吃火鍋,吃放題,又可能是普通在cafe聚會,對男豬無論是重新認識他以前的同學,還是以前的自己都是深刻十分多,同時是一個十分難忘的聚會。男豬該真的好好感謝琳達和那些同學,感謝他們這麼細心,對男豬這麼關心。


  不過對於這個聚會,筆者有點意外的是好像其他同學都不知道男豬和琳達的高中時候的感情,只是知道他們是好好的朋友。即使看到琳達成功把男豬帶來,在整個活動他們都有著十分多的互動,同學們都沒有在這裡用來笑說什麼的,可能這些只是出現在香港,出現在筆者身上吧(笑),也可能是各同學都自重,完全明白他們發生過什麼事吧。


  最後男豬到達發生意外的那座橋後所發生到那些事,看到之前的掉下橋的自己,這個可以理解為看到以前的自己,接著慢慢恢復記憶,但香子大小姐給他的鏡子這樣掉一下便這麼容易破碎了,這樣的意思是什麼?之前香子指出這個鏡是護身符,那現在爛掉是指什麼?不安全了?不可能吧。又可以理解作跟香子的約定隨著記憶的恢復,感情同時回來而現在的關係被破壞?

  總結來說,略為感動有特色的聚會,十分細心的舊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