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17話 「リターン・トゥ・イエスタディ」





  聽到男豬需要返回家鄉,更是跟琳達返回家鄉參加什麼同學聚會,其實香子為何不一起去呢?故事中是在暑假,香子跟著去該沒什麼問題,同時若果不是上一話,筆者相信香子肯定會跟著男豬。不過現在香子放心讓男豬參加那個聚會,可以說是對他的信任吧。


  在一開始部分中提到日本大學第4年的學生便要找畢業工作。無論是這作品,還是之前筆者看的現視研第2季,我們都看到日本大學生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找畢業後的工作,可能是一整個學期,更可能一整年去找,日本的畢業生還真是辛苦呢。不過若找到了工作後,如果大家有看半澤直樹都知道基本上在公司中沒有出現嚴重的過錯都不會被解僱,工作表現不佳什麼的只會被發往邊疆,沒有了向上流動的機會。


  美男子是花心的,這便是正正印證在這個基友上。這麼快又喜歡上了第二個女孩。男豬之前看到他們一起,原來是因為一起工作嗎。另外最後有點驚訝的是男豬竟沒有跟這些好友談及自己的背景。根據自己的經驗(咳咳),新生不是會經常提到自己的背景的嗎?例如中學時的有趣事,特別是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地區,大家都會經常說自己住的地區的特別的事。雖然男豬之前發生意外不是什麼有趣事,不會自己主動去提及。但當其他人問到,他都很難去刻意隱瞞的吧?

  總結來說,回老家鄉,那感情會同時回到過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