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Refrain~ #11 世界の終わり





  好了,充滿淚點的一話播出了,大家覺得如何?筆者?筆者我在動畫沒有什麼感覺阿,但是筆者在上星期打blog前曾經快速地開遊戲重溫了一下,那時候筆者還是有點感覺的,特別是聽到遥か彼方這首插曲,看到恭介和理樹的基情四射,獨自忍受著動畫30多話以來的痛苦。一直以來很COOL,一直被所有人塑造成整套作品中最能幹,最理性的人都需要感情爆發,不捨得大家。


  如果是從認定JC STAFF FAIL的立場去說,那敗筆的原因在那?BGM一樣,插曲是一樣,那原因會是那場棒球比賽拉得過長了嗎?這部分在遊戲的確是不太長,但卻佔了之前各女角路線長度的一半時間,即差不多一話時間,這的而且確在比例上是有點問題。不過這個位置是十分重要,把這放到一整話動畫仍是需要的,只能說是JC STAFF 在表達方法上有著可改善的方法吧。


  另外在動畫原創部分(算是嗎?),在ED播放時看到恭介看著他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慢慢消失。筆者明白JC STAFF是希望透過這裡跟他在理樹感情爆發,淚別理樹後可一氣柯成,顯示出恭介對於一直以來的學校生活很懷念什麼的,之後已經沒有機會了,但是筆者總感覺表達手法怪怪的,特別是各女角和2個基友各自" 嗯" 一聲的意義何在?是代表大家的任務完成了?若是這麼為如不微笑一下便可以?他們是在"嗯"什麼呢?嗯,我去死了?(笑)


  回望自己玩了key 社4部曲(rewrite一條線玩了一半都沒有已放低了),最為催淚的地方筆者肯定是CLANNAD的風子線那裡,是在大家在開始忘記風子,傻基友很痛苦,很想回想起但卻無能為力的那一幕。那一幕無論是遊戲,還是由京ani做的動畫都使筆者真的感動了,可能是因為傻基友吧w 。第二當然還是AIR觀鈴死前那裡吧。回到Little Buster,當年筆者在很早時間已把所有地方猜對,已有了心理準備,所以這裡感受不是最大。但相反動畫的觀眾又會否因為看得不明不白而沒有什麼反應呢?


  總結來說,這算是FAIL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