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3年筆者最喜歡10大電視動畫



準則:

1.在該年度已完結該季度的電視動畫

2.評分位置主要是角色吸引力,故事劇本,鋪排。

3.只有筆者接觸過的作品才會被考慮。(廢話w)

4.筆者評分是絕對主觀。

5.由於筆者每一季所看的作品不多,所以作品被考慮的數目很有限。筆者只是根據自己看過的選取作品。若果筆者走寶了好作品,大家不妨留言提供一下你喜歡的作品。




前言;這年的排名,選擇頭幾名是十分容易的。回望這年,筆者看了約20套新番,但差不多一半都是續作來。往往續作的質素都基本上是杯具,不杯具都做不回前作的質素的了,完結的更是蛋痛,只有一套是改善的了,筆者說那些?大家都該大約猜到的吧?所以選10套出來真的是十分容易,筆者這年看了太多蛋痛作了。若那套新番筆者不是因為前作的影響把整套作品完成,那基本上那套作品的質素有一定的保證的了。不過在筆者完成的動畫整體而言,感覺整體質素又對比上年下趺了。能夠激動人心,有一定的劇力,這年還是有的。但劇情爆點處處的作品,這年筆者真的沒有看到........

第10位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南家三姊妹 我回來了

笑料仍是有的。但對比初初的頭2季已經差很多很多的了。同時這季作為一套續作品中表現得較好的一套來的了。

第9位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翠星之加爾剛蒂亞




開局和設定上是做得十分不錯。但可惜故事沒有好好利用這個設定和開局弄一個更好的故事,該可以有著更大的發揮。

第8位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跟朋友少差不多的作品,但卻有意思多了。男豬的想法極度黑暗,非常特別的想法還真是特別,而且我們觀眾往往在從那些故事中可以體會到一些人與人相處的知識,一些人生觀。

第7位 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White Album 2 



剛剛完結的作品。有些觀眾可能會覺得劇情有點狗血,但筆者覺得還可以吧。看完最後的那2話,只能說這作品在筆者近年看過以來最虐的作品了,而且這作品的BGM,歌曲都是十分優秀的。

第6位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機神追女攻略 女神篇


本身漫畫女神篇已經是做得不錯,但動畫表現不是不過不失這麼簡單,在結尾部分透過各種表達手法有著更好的表現。OP是十分好更不用說。

第5位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科學超電磁炮S


妹妹篇自身已提供一個不錯的劇本,但動畫卻把這個漫畫劇本作出一個升華,比漫畫多了更深的心理描寫,但是最後那個原創劇情的結尾是一個笑話。

第4位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這個女豬其實是桶子女板,各種笑料還真給力,沒看過的話筆者十分推介。

第3位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這套作品的表現完全超出筆者的預期,各種笑料不用說,但竟然在戰鬥表現同樣是十分出色,完全不該是一套輕鬆番該出現的戰鬥表現,果然是因為這個魔法少女這個tag吧。

第2位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打工吧!魔王大人


一套在笑料,劇情進展上取得十分平衡的作品。在開始時各種火星語,日本的CV不用說了,但最近J2播放時,香港的配音語同樣需要跟著說,而且同樣有著不錯的表現。筆者真的十分尊敬他們。在劇情上和笑料同樣都有著很高的質素,是近年所欠缺的。

第1位 進撃の巨人 進擊的巨人


該沒有什麼驚訝地方。筆者在最初時候因為其畫風和血腥沒有追看,只在較後時間追回。另外其實筆者不太懂為何這作品竟可以吸引到一些沒有看動畫習慣的人也追看。如果只是從劇力這個因素,筆者只能說劇力更強的作品仍是有一定的數量,但那些更強劇力的作品卻沒有得到這樣的熱烈回響和討論,如當年的code geass,寒蟬。這麼多人追看,果然還是因為"其他"因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