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Refrain~ #9 親友(とも)の涙




  這話,嗯,筆者其實是有點兒感動的感覺,可能是筆者比較感性,但筆者認為最主要仍是因為筆者已經知道了整個故事,對於還未知道什麼一回事的觀眾可能是難了點吧。如果大家在完成這作品後,回望這幾話,大家便該明白的了。另外這話其實是把整個little buster 的世界秘說了出來,這是什麼世界,這個星期筆者簡單地說說吧。


  這裡大家都聽到谦吾說出了世界的秘密,筆者簡單地補充幾句吧。對,這個世界是由恭介做出來的,這一直以來說他是神就是這個原因。他弄一個這樣的世界就是希望理樹和鈴透過一些事件,任務和跟之前各女角的經歷中得到成長。而谦吾提到這個世界已經不斷reset,即重新和完結了很多次。在遊戲中當理樹走完一條線,那個世界便會reset,理樹reset之前的記憶會被消去,但個人意識卻是能夠保留,所以在第一季動畫中當理樹完成了一條線後的那一話開頭,大家一定看見理樹剛剛醒來便是這個原因,這已是reset了。所以大家有時候看到理樹對於一些位置有時候沒有記憶,但我們觀眾確實是看過的。那最後的問題是為何恭介需要弄一個這樣的世界出來使理樹成長,目的在那?


  聽到這裡,大家該明白這是一個跟現實分開的世界。只要離開現在他們的世界,那便要返回那個之前大姐線提到的什麼命運難關。其實大家該感到那個命運難關肯定是不小的事來,否則又不會有谦吾想一直弄個世界保護他們,更不會有弄個世界要他們成長。


  而另外我們這話看到谦吾是希望理樹和鈴留在這個世界,一直接受他們保護便好了,所以大家同時明白為何在第一季初的時候谦吾是不參加任何什麼棒球活動便是這個原因了。為何有這個的想法,其實同時在這話他在認識恭介前跟他父親的關係中明白到了。


  下一話便是考驗JC STAFF的功架,如果大家在看完下一話後沒有什麼反應,那即是JC STAFF FAIL。

  總結來說,世界的秘密公開了,通往結局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