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Refrain~ #10 そして俺は繰り返す




  還多做一話,那下星期才是感動大家的那一話了。這星期由恭介獨白把所有事實的真相完完整整地說出來了,另外筆者在這星期都加點補充吧。



  大家都聽到了,要不斷地reset世界是無可能的,這裡沒直接說出來,但是在畫面中表達過的了。reset世界是有代價的,reset世界的條件是需要恭介在臨死狀態的情況下做出來,所以大家看到恭介曾經整傷自己以又一次創造世界。



  使我們的感動的是,這已是超越了普通的朋友友誼,可以為了朋友做這麼多。如果這是沒有任何代價的,這可能感動不了什麼。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恭介是為了理樹和鈴2人,為了幫助他們尋找活下去的機會,不斷把自己弄到成為臨死狀態,又要不斷想很多方法去幫助他們。人只要死去,很多事都不用再需要理會,輕鬆地去了便可以,因為這已算是解脫了。為何已經在一個痛苦的情況下把自己弄得更痛苦去幫助人,不簡單地輕鬆地去解脫便算,這絕對是值得我們尊重的。



  另外,因為筆者是已玩過遊戲的了,已經知道了所有劇情。但是筆者看見很多沒有接觸過遊戲的觀眾都在討論區中對這些劇情看得不清不楚。其實在鈴線的劇情開始時,作為遊戲的玩家該能夠把大部分地方想到的了。其實主要原因都是因為一些遊戲中文字的描述,那些文字的描述顯示出世界的奇怪,又加上理樹自己內心想法,其他人的奇怪等等可以供玩家可以在不同角度地想到很多有關世界的秘密。



  下一話肯定是催淚的一話了。形式是怎樣,經過這話後,看看下一話的標題,相信大家都懂的了,希望JC STAFF不會fail吧。還有更多筆者對這個世界的感想,這個在總感想文時寫吧。

  總結來說,JC STAFF會FAIL嗎?準備tissue吧大家: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