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9話 【 第9話学食を救え!】






  這話走共同路線的故事,同時又一次帶出理樹對於界的秘密。筆者在這星期便說一下直到現在有關界秘密線索吧。

  首先,在最初大家都知道界的秘密數個字是由一隻貓帶出來。正常logic去推理,一隻貓該不會寫下留言給理樹看的吧?這肯定是有人指使的吧,突意不現身,不讓理樹知道他的情況下去使理樹他們留意的吧?好了,理樹留意過後,但又要希望他先做一些所謂的任務,需要完成所有任務才能夠知道界的秘密數,用意又何在呢?


        而跟第2話一樣,當在第二話完成了任務後或在這話接近完成任務時,理樹便因他的病,嗜睡病而突然便睡著了。為什麼理樹2次都是在這些時候倒下?都是跟當接觸到會跟世界秘密的事情有關便會立即病發,原因何在?會是巧合嗎?


  第3,正如理樹所說,為何那個留言者可以完全預知食堂做飯的人會不見了,需要他們的幫助?不,應該這樣說,為何留言者會知道食堂需要他們的幫助?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他是導致在食堂做飯不見了的犯人,做飯的人不在飯堂的原都是因為那個留言者吧。以上筆者提到的數點都是一些有用心去看的觀眾會有著這些較為突出的問吧?


     另外其實只單憑這10話,若有用心去看和會喜歡推理劇情的讀者可能在在這10話已看到不少共通點,會開始了解到留言者的目的大約是什麼。當然最確實的原因是什麼,還是需要透過更多之後劇情去了解吧。但那個共同點是什麼,筆者便不說了,因為這實在是有點過份明顯的提示。

  下一話看來便是介紹上一話登場過的西園同學,可以看回一些比較文靜的角色了。

  總結來說,共同路線,朋友就是用一起共患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