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7話 「死に手《サクリファイス》





  這話是說先王的忍辱負重吧,同時是顯示出另外一個民族的優越性吧。一個人可以不斷放棄自己的尊嚴扮傻來換取一些可用的資料,希望後人能夠利用這些用尊嚴換來的資料來換取日後的勝利。就這樣聽起來,大家應該都覺得他是偉大的吧。


  在筆者的角度,其實這只不過是賭博。即使動畫中聽到那些放棄的領土都是沒用的,又可能是因為科技不足而不能開發該資源的土地,聽起來放棄的東西是很細微的吧。但筆者認為那些科技不足而不能開發該資源的土地,為何不跟其他國家一起合作開發呢?如果自己的國家的科技水平真是比較低,其實跟其他有能力開發的國家合作,除了能夠開發那些資源,更能夠輸入別國的技術科技。沒用的土地嗎?如果在邊境,能夠可以作一個緩衝,使敵國進攻我國的時候也需要花點時間來到我國的重要地域。現在看起來沒用的土地,到了未來也不一定是沒用的。以我國歷史為例,清朝康熙當年便是放棄了西伯利亞,以為那裡只是一個無人能居住的極度寒冷的地區。但其實我們現在知道那裡有著大量天然資源,大量石油的.........


  嗯,感覺這動畫的說服力總是欠缺,總是有著太多犯駁位置。有很多意思這動畫想表達出來真的是太表面了,只要認真想一下,總是問題多多,很多位置都不能說得通。

  總是來說,感動什麼,先王只不過是賭出了一個桐人的出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