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6話 「一手《インタレスティング》」





  剛剛這話,筆者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突然玩遊戲玩得這麼認真。吐嘈嗎?什麼器官都被男豬變走了,接著便順理成章喜歡怎樣都可以了。


  筆者有點忙,只能簡單說幾句吧。從畫面上這話的確做得還算迫力,效果做得很華麗。對了,其實田村的弱點被男豬說成是她對未知不感害怕。但老實說,害怕又如何?她根本從一就不知道那些東西,那什麼都不知道的她又可以怎樣?根本是沒有預防的方法。對於好奇的她,即使想求知,先不論男豬會否解釋,時間都不足夠容許她這樣做吧?


  其實從同一個角度,道理同樣是可以套用在男豬身上。你怎知對方會何時突然說出一個可以讓全部人類立即死亡的魔法?在我看來,這只不過是異世界的知識VS男豬世界的知識吧?不過當然啦,男豬對自己原本世界的知識肯定是很強,否則不可能拿出這麼多理論來弄死田村吧?所以這裡所謂什麼利用田村的弱點,什麼對未知的不害怕的說服力同樣是跟之前的話數一樣有點欠缺說服力,有點胡扯的感覺吧。相反,男豬該慶幸對方沒有拿出一個神馬魔法來弄死他,打破他的全盤計畫吧。

  總結來說,該吐嘈男豬的慶幸,還是該讚賞男豬的知識呢?

2 則留言:

  1. 很簡單,沒有精靈回廊,用不了強力魔法,認真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止是魔法唷。異世界的跟現實世界有這麼大不同,男豬根本不清楚異世界會有什麼現象,怪物等等出現可導致他們死亡。正如男豬可以叫一些他們世界中的各種武器,自然現象同樣道理。

      刪除